当前位置:

格力电器“壕”气十足 半年报拟分红3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8-31 15: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格力电器(000651)8月30日晚公布半年报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2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40%;利润总额153.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8% ;基本每股收益2.13元,较上年增长35.67%,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格力电器同时公布了分红方案,公司以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据此计算,格力电器将分红36.09亿元。

  格力电器的业绩增长有赖于行业向好。公司称,2018年上半年,空调市场增长势头依旧强劲。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8年上半年中国空调总销量同比增长14.30%,居各家电品类增长率之首。中怡康终端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 空调零售量同比增长16.60%,零售额同比增长19.80%,是大家电中唯一取得两位数增长的品类,一枝独秀领跑其他家电,行业走势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芯片正成为公司的发力重点。格力电器表示,近年来,随着节能环保政策趋严,以及消费升级和产品智能化趋势凸显,变频空调在公司产品结构中的比例大幅提高,导致公司对空调芯片的需求大幅增加。目前公司所需芯片主要依赖进口,2017年芯片进口额数十亿元人民币,随着公司的发展,芯片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加。

  格力电器日前投资成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新公司经营范围包含芯片业务,引发市场热议。格力电器方面称,该公司将成为空调芯片研发平台。公告显示,格力电器已掌握了除空调芯片以外制造空调所需的全部核心技术,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在空调行业的话语权以及成本管控能力,公司近年来已在自主研发空调芯片设计技术,目前已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长期利益,下一步公司将成立专门团队稳步推进该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