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选择阳台家具?实用的阳台家具挑选法

来源:天气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8-20 16: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居住条件的好转,阳台逐渐成了人们装修的重点。阳台是家与外界接触比较大的空间,一般人们比较喜欢在阳台上休息或者娱乐,那么对于阳台家具的选择也要根据阳台自身的特点,阳台家具更易受到风吹、日晒、雨淋,因此在材质的选择上不同于一般的室内家具,怎样选择阳台家具呢?

  一、阳台家具材质

  材料的质地和肌理决定了产品的外观感受。木材属于天然材料,纹理自然、美观,形象逼真,手感好,且易于加工、着色,是生产家具的上等材料。塑料及其合成材料具有模拟各种天然材料质地的特点,并且具有良好的着色性能,但其易于老化,易受热变形,用此生产家具,其使用寿命和使用范围受到限制。

  阳台家具更容易受到风吹日晒雨淋,因此在材质的选择上应该不同于一般的室内家具。宜选用油分含量较高的木材,如柚木,这样的木质可以最大地防止木材因膨胀或疏松而脆裂。喜欢金属材质的人们宜用铝或经烤漆及防水处理的合金材质的阳台家具,这样的材质最能承受户外的风吹雨淋。竹藤制家具轻松写意,但要注意对其的养护,淋雨后要及时擦拭清理。

  阳台上可放置的家具有木质小桌椅,可以当茶桌或小餐桌使用;带阳台伞的藤制或塑料阳台桌椅,适宜放在露台上;充满欧式风情的铁艺桌椅也不错。这样可以很享受欧美风情带来的舒适,走进西方色彩的户外生活。

  二、 检查配件安装是否合理

  例如检查一下门锁开关灵不灵;大柜应该装三个暗铰链,有的只装两个就不行;该上三个螺丝,有的偷工减料,只上一个螺丝,用用就会掉。

  三、阳台家具的含水率

  家具的含水率不得超过12%,含水率高了,木材容易翘曲、变形。一般消费者购买时,没有测试仪器,可以采取手摸的方法,用手摸摸家具底面或里面没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觉发潮,那么含水率起码在50%以上,根本不能用。再一个办法是可以往木材没上漆处洒一点水,如果洇得慢或不洇,说明含水率高。

  四、阳台家具体型

  阳台家具宜选择小巧玲珑的,以折叠家具最佳,使用起来更有弹性,避免阳台显得拥挤,阳台上放置小桌椅,可以当茶桌或小餐桌使用。带阳伞的藤制或塑料阳台桌椅,适宜放在屋顶花园或大花园中。

  阳台是个创意十足的区域,可以凭个人爱好随意布置阳台家具,阳台家具的特点就是小巧、精致、实用,以折叠家具为佳。使用起来也比较有弹性,可避免阳台显得拥挤。也可以适时的腾出空间,摆置其他物品,很好的做到使用两不误。通俗一点来讲就是实用性兼顾观赏性,只要奉行这个原则,阳台的空间就可以设计的非常别致个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