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坯房变精装修价格过高 业主要求明确装修标准被拒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孙龚萍 2018-08-16 10: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近,重庆中央公园金茂国际生态城的购房者反映,他们很担心,自己花高价购买的房子,装修品质得不到保证。消费者冉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该楼盘关注已久。今年三月,该楼盘曾一度开盘销售,当时还是毛坯房,但开发商要求购房者在购房款之外,以每平米4000元的价格,额外签订装修合同。不少业主在当时交付了10万元定金,但由于另一部分业主的反对和投诉,开发商随后暂停了房屋销售。

  今年五月,开发商通知购房者,项目再次开盘销售。不过,此时冉先生和其他购房者都被告知,新开盘的项目都是精装修交房。冉先生说,周围同期开盘的项目价格都在1.4万元左右,而此项目精装开盘后,售价高达1.8万元。

  出于对开发商的信任、考虑到精装修省时省力等原因,包括冉先生在内的不少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但在合同签订的过程中,业主们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在合同中注明具体的装修标准和明细,也没有可供业主们参考的样板间。冉先生称,有业主刚好承接了开发商的装修项目,并得知开发商给装修公司的总报价只有每平方米1400元。

  业主们希望开发商可以把装修标准进一步明确,但是与开发商的沟通结果并不理想。业主梅女士表示,开发商告诉业主,装修定价依据的是“市场价”。

  目前,不少业主已将维权诉求反映到重庆市渝北区政府。通过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渝北区房管局在公布的调查结果中说,开发企业已通知购房业主,告知样板间将设置在实体楼中,因涉及整栋楼施工工序问题,将开放时间定在8月;目前材料招投标工作进行中,预计7月初可确定,预计7月中旬前将进行公示,确定最终开放时间后将陆续邀约业主参观;有关交付品牌及交付标准方面,合同里约定了公区及室内的交付标准,交付装修品牌将展示在样板间内。

  如果收房时,购房者发现精装修住宅出现质量问题,应如何维权?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表示,首先进行评估,初期可找有一定装修经验的朋友评估,若发现较为明显的质量问题,应聘请专业机构评估。购房者可以和销售单位沟通,双方共同委托专业工程造价相关机构进行鉴定。若双方无法共同委托或者销售单位拒绝协商,消费者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采取多种途径进行维权,比如向消协投诉、向媒体曝光,或者向行政主管部门,包括住建部、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当然,消费者也可按约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者有仲裁协议的可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如果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消费者应及时申请鉴定,由人民法院委托相关司法鉴定机关鉴定,经鉴定后,得出的房屋装修价款,一般成为最后定案证据。同时强烈建议消费者在相关合同里载明相关合同纠纷要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此一来,在出现纠纷时,人民法院在适用法律上会更加精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