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细数你所不知道的装修隔音效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8-02 17: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可能很多人不会注意装修时候的隔音效果,但是如果你住在靠近马路的那一侧,那么隔音效果就十分重要了,装修公司在装修的时候,如果选用隔音材料的话,对将来的居住舒适度有很大提高哦。那么用哪些材料能够增加装修的隔音效果呢?

  1、下水管

  可能很多人觉得不以为然,认为下水管包装起来就行了,是在不行就砌起来。但是,声音在固体中的传播速度是在空气中的3倍,所以如果不理会,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来很大一下水声还是很难受的。在这里,亮家网推荐可以采用铝合金包瓷砖,在施工的时候,需要对实地进行测量,然后做一个铝合金的框架就可以有雏形了。

  除此之外,还有用木龙骨包装水管,然后添加隔音棉进去,这样的效果也不错呢。

  2、吊顶设计

  有些人房间里面喜欢设计吊顶,采用木质龙骨做吊顶可以减少声音传播。不过木质龙骨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不耐潮。而且如果遇到火灾的话,有木质龙骨会增加火势蔓延。因此在这里更加推荐轻钢筋龙骨,其中加入消音棉可以更加有效隔绝声音的传播。

  3、隔音窗

  隔音窗是如今使用很普遍的一种家装部件,采用双层玻璃,能够更有效的隔绝声音传播,而且在接缝处使用的橡胶和隔音材料也更加出众。相比较之下,采用隔音窗的成本也更加高。曾经就有高架旁的住户,每天不受噪音骚扰,装了隔音窗之后能够安心睡觉了,效果可见一斑。对于追求生活品质,需要安静休息的业主,可以考虑隔音窗的选择。

  4、墙面材料

  墙面可以选用集成板墙,这种相对于其他的装修材料来说,耐磨性更强,层次感、立体感更强。集成墙板与现代家居的相结合,更是让人觉得是艺术和工艺的共同进步。对于不同装修风格,集成墙板都有不同的选择,像是日式,欧式,美式,简约,现代,都有合适的墙面可以选择。集成墙板在隔音防潮上也是一把好手。隔音效果和实墙不相上下,高达29分贝,是经过国家级相关部门检测得到的结果。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