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板打蜡应如何操作?专家:须通风晾干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8-01 15: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里安装了地板的市民,常常抱怨:“地板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表面会发乌,怎么擦都擦不掉。”其实,出现这种问题通过打蜡即可得到解决。地板打蜡是一种常规的保养方式,可如何正确操作,许多人仍不太了解。

  地板打蜡专家介绍,无论是复合木地板还是实木地板,清洁时很忌讳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当使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自然原色,预防木板干裂。对地板进行半年一次打蜡护理,更是不可或缺的步骤。

  有些保洁公司的蜡使用不当,会与地板表面漆质发生反应,引起变色。所以市民在接受地板打蜡服务时,一定要弄清楚对方用的是何种蜡。对于实木地板来说,应当选择固体蜡。而对于复合地板来说,使用液体蜡即可。打蜡时,不可将地板蜡直接倒在地板上,否则会产生痕渍和圈痕。

  打蜡最好选择晴好天气。打蜡前必须先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及灰尘,一定要使用拧干的抹布进行擦拭,必须等地板完全干燥后方可上蜡,且至少要上3次蜡,每上一次蜡都要用打蜡机或不掉绒毛的布擦拭地板,以使蜡油充分渗入木板。房间地板在整体打蜡前,要在房间地面不醒目处进行局部试用,确认无异常后再整体上蜡。上蜡时要按照木纹方向仔细涂抹,不要漏涂或厚薄不匀,且要特别注意地板接缝处。然后再采用进口机器打磨抛光,地板会显得更为光亮。打蜡后的地板表面光亮,不易被磨损,且易于清理。

  打完蜡后,一般需要晾干3个小时左右。因为地板蜡在使用前是半液体状态,在打蜡的过程中,挥发物蒸发掉,变成固体附着在地板上。但若在打蜡时或者蜡没有完全干透的状况下,空气中的挥发物达到一定浓度遇明火容易燃烧,而在空气流通、浓度低的情况下,是不易燃烧的。所以,在地板打蜡时,门窗要敞开,保持通风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