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全款”原来是个套路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7-20 16: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6日凌晨,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夺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同一时间,某品牌“法国队夺冠退全款”正式启动,但并非直接退现金,而是以各平台购物卡形式退款。(7月17日《凤凰新闻》)

  @读者王宇杰:按照广大消费者的理解,该品牌官方承诺的“法国队夺冠退全款”,意味着只要法国队最后夺得冠军,就会以现金或者支付宝、银行卡等形式,退还消费者在活动期间购买产品的所有货款。但是最后的“退全款”变成了返还购物卡,这样的兑现方式,让人感觉是在“玩套路”,违反了对消费者的承诺,是一种不讲诚信的违约行为。

  有人替该品牌辩解称:“这是内容营销的一部分,也没有说退款的内容是现金,解释权归企业。”虽然通过“玩套路”避免了巨额退款,可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是否得不偿失?激烈的市场竞争,既拼以技术和质量为代表的硬实力,也拼以诚信为代表的软实力。这些年,工商部门经常在“网购节”期间提醒商家和平台别搞价格欺诈,类似套路作为一个全新案例,也应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给这种投机取巧的做法一个黄牌警告,避免后来者继续效仿,愚弄消费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