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在湘发布 剖析硅藻行业真实现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7-09 08: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在湖南长沙发布

  中国硅藻泥协会秘书长朱厚举发表演讲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黄怡萍)近日,在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协会、行业代表共计2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分会与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以下简称“硅藻泥行业白皮书”)在湘重磅发布。

  硅藻泥行业白皮书系统阐述了硅藻泥的产品功能和技术应用等内容,从发展现状入手,深度剖析了硅藻泥行业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重大挑战,并从技术和市场的角度展望行业发展前景,堪称中国硅藻泥行业的一本公众说明书。

  随着中国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参差不齐的涂装材料导致各地家装污染严重,政府随之出台系列限制溶剂型涂料和鼓励支持水性涂料的政策法规。硅藻泥作为涂料行业的新材料,集使用性、装饰性、功能性、环保性于一身,且被列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成为未来涂料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一大趋势。

  会上,中国硅藻泥协会秘书长朱厚举、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杜玉成、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彬原为《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隆重揭幕。朱厚举分析道:“硅藻泥企业无论是产品还是管理、销售还是服务都将由粗放型向精益型靠拢,实现产品与营销齐步走,唯有重视产品本身,凸显品牌化、精益化、互联网化、定制化等多重功效,方能顺利转型,抓住发展机遇。还特别指出,装配式集成墙面将成为硅藻泥行业乃至整个家装行业的发展方向,可推进我国硅藻泥行业内装工业化、住宅装配式产业化的发展。”

  会后,记者采访了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彬原先生,他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我国硅藻泥行业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成果,但目前并没有一个完善的标准体系能够规范行业行为。此次非常荣幸能被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分会选为《硅藻泥行业白皮书》合编单位,我们希望借此能够填补行业空白,推进整个硅藻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