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零售范本,这些购物中心如何做到稳赚不赔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6-27 0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黄怡萍)2018年,商业地产正在进行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新零售”的口号越喊越响。

  纵观全国,新零售的抢滩大战不只在北上广硝烟四起,触角更是深入到了二三线城市,各大商场大力引进品牌和新兴业态、打造空间场景化和主题化消费体验,儿童主题公园、特色餐饮、运动场景等已经在购物中心悄然兴起。如长沙喜盈门范城、青岛华润万象城、上海徐汇日月光中心、郑州银兴悠客广场等等,正在颠覆人们对购物中心的想象。

  购物中心:亲橙里

  上榜关键词:传统商业数字化升级

  作为阿里的首个线下购物中心,亲橙里是阿里巴巴集团在西溪园区的一块新零售“试验田”,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淘宝城三期, 4万平方米的体量里,装下了从线上探索线下的新零售品牌、大数据+智能mall的运营构思。

  这里有天猫国际、阿里淘品牌“谜秀”、淘宝心选等多个阿里线上品牌的的线下实体店,相较于线上体验而言,线下有基于周边消费大数据选品、线下零售逛买路线设计以及线下专业导购和新零售黑科技体验等优势。

  人脸识别、云货架、互动大屏、虚拟全景试衣间、“AR导购”、自助结账……在亲橙里,各种“黑科技”你都可以一一体验。对于习惯网上购物便利性的消费者来说,这种仿佛真实+虚拟的购物体验,非常有新鲜感和未来感。

  推广参考度:☆☆

  亲橙里的数字化建立在阿里集团的强大数据支撑上,如果没有这样的数据支撑,短时间内普通商业很难完成这样的全智能运营。

  购物中心:长沙喜盈门范城

  上榜关键词:最大室内体验式儿童主题乐园

  作为一个社区型购物中心,在地理位置并不处于核心商圈的情况下,长沙喜盈门范城通过打造全国最大室内体验式儿童主题乐园,构建最适合家庭消费的品牌架构。

  十大主题乐园、100多个游乐项目、4万平米超大场地,内含蹦床公园、精灵射箭馆、陶艺馆、君昂童子军、儿童生日亲子 PARTY……该购物中心用家庭式消费理念开辟新疆场,不断探索真正触及儿童消费需求的内核,对家庭消费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整个购物中心内儿童游乐达4万平方,占比超过38%,包含儿童游乐、教育培训、亲子体验、儿童美发、儿童零售等,多业态整合,创造一种以儿童业态为主力,带动整个购物中心销售的新模式。开业5年,每个周末都人气爆满, 4000+停车位的停车场都无法满足车流,证明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推广参考度:☆☆☆☆☆

  二胎开放,加上80、90后家长消费观念的升级,儿童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且这种儿童主题乐园式购物中心不受城市大小、商圈地段的限制。

  购物中心:上海徐汇日月光中心

  上榜关键词:餐饮“唱主角”

  徐汇日月光广场毗邻徐家汇商圈,利用地块特点,以加大餐饮、娱乐比例的定位,是集购物、餐饮、文化、艺术、休闲、娱乐、景观和区域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

  项目引进的餐饮品牌超过100个,其中包括10余家首进上海的品牌。除此之外,徐汇日月光还精心打造了三条特色风情街,分别是以土生土长的老字号品牌为主的上海滩经典小吃街、以酒吧餐厅为主的酒吧一条街、以小资餐厅为主的半开放式十字步行街区,囊括海内外,吃遍全中国。

  与超过60%的餐饮配比相较,该项目的零售仅占比25%,明显低于市场上大多数购物中心,这正是其运营策略:通过错位竞争——打造餐饮聚集地和酒吧街的概念来拉动周边消费者,目前来看,这种策略已然凑效,徐汇日月光已经在“前后夹击”下突出了重围。

  推广参考度:☆☆☆

  近几年餐饮品牌发展迅速,满足了人们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以餐饮拉动消费是很多购物中心的选择,但是此举对地段要求甚高。

  购物中心:武汉宜家荟聚

  上榜关键词:快时尚品牌华中最集中地

  宜家荟聚购物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米,其中商业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引入了36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有宜家家居、苏宁电器、欧尚超市、迪卡侬四大主力店,集家居、百货、超市、家电、餐饮、娱乐于一体,可让消费者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休闲。

  除了宜家家居、苏宁电器等主力店的购物之外,武汉荟聚购物中心还引入ZARA、H&M、Uniqlo、 GAP、Forever21等多个快时尚品牌,是快时尚品牌在华中地区的最集中地,也是武汉唯一一家聚齐了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旗下全部快时尚品牌的购物中心。

  推广参考度:☆☆☆

  快时尚品牌对地段要求高,同时引入成本不菲,以快时尚为主打,对商业体自身所处地段及资金能力有较高要求。

  购物中心:重庆泽科·星泽汇

  上榜关键词:西南地区首个天际运动场

  5月20日,位于重庆南岸区弹子石片区泽科·星泽汇购物中心楼顶上的天际运动场,向公众免费开放,这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天际运动场,有潜力成为“网红”重庆的下一个热门打卡地。

  该运动场共有1.7万平方米,由4个乒乓球场、3个羽毛球场、1个标准篮球场和一条250米长的环形天空跑道组成,此外还有游戏区、休闲区,让市民在购物娱乐之余,又多了一项新的“耍事”。同时,天际运动场的出现,也填补了南岸弹子石地区没有运动场所的空白,将服务于片区30万群众。

  推广参考度:☆☆☆☆

  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运动主题购物中心大有可为,受地段限制小,是错位竞争的优质之选。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