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甲醛超标易砸伤人 这些儿童家具不合格

来源:新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6-25 11: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作为儿童用的特殊用品,儿童家具在边缘、尖端、孔间隙以及有害物质释放量等方面有区别于成人家具的严格要求。日前,省消协公布有关部门对儿童家具产品的检测结果,因甲醛、孔及间隙等项目不达标,佛山“金凯迪”床头柜、徐州“亮辉”圆凳等产品不合格。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家具时要更加注意结构安全。

  儿童家具指面向3岁至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包括椅凳类、桌台类、柜类、单层床、沙发和弹簧软床垫等。此次有关部门抽检的儿童家具产品产区,覆盖了我国儿童家具的主要产区。这次检测出的不合格项目有5个,分别为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和警示标识。消费者可通过ZAKER哈尔滨查询具体不合格产品名称及危害。

  ■提醒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考虑到儿童家具的特殊性,在选购时要更加注意结构安全,尽量到实体店测量一下边缘尖端以及孔间隙等。而对于包括甲醛释放量等有害物质含量这类指标,除了通过闻气味辨别之外,专家给出了选购建议:现在一般家具主要是有两种材质,一种人造板材,一种是实木。通常来说的话人造板里面的甲醛含量高于实木。如果只是从甲醛释放量来看的话,选购实木的儿童家具会好于人造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