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房者:买装修房省钱、省力,还省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5-09 09: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3月15日,长沙市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意味着今后逾七成的新盘将以装修房形式出现在购房者面前。面对新规定,购房者、开发商甚至是监管部门,都会面临许多新问题。今日起,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长沙晚报联合,将对长沙部分楼盘的装修房样本进行深入采访报道,以期为大家搭建起一道沟通、了解的便捷桥梁。

  长沙众多房地产开发商中,最早卖装修房的楼盘,是万科西街花园第3栋,时间是10年前的3月8日。现在,万科已经陆续在长沙建设了13个项目,拥有超过3万户的“万科居民”,销售的都是装修房。

  住户总结装修房有“4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万科金域国际小区,见到了66岁的朱宗求老人两口子。两年前,老人原来居住的桐梓坡社区拆迁,社区曾组织大家组成购房团,前前后后看了17个楼盘,都是毛坯房。“最后经人介绍,我们自己跑到金域国际来,一眼就看中了这里。”

  朱宗求老人扳着手指头,罗列出买万科装修房的4个好处:省力、省钱、省麻烦、省心。老人还记得是2016年12月27日交房、收钥匙,第二个月的15日就正式入住。自己只在电视墙贴了墙纸,做了副窗帘,“其他都没有动,满意得很。”老人介绍,不少原来的老同事、老邻居现在还来她家参观呢。

  开长沙商住楼装修房先河

  卿科,万科长沙公司的工程负责人,也是所有项目的精装修负责人。作为万科长沙公司的“元老级”管理人员,卿科依然记得万科西街花园的销售情景:“当时卖的是第3栋,总共56套房子,都是装修房,价格比周边楼盘要高出一千多元一平方米,可很快就卖完了。”卿科回忆,当时的购房者主要是在深圳、上海等地工作的湖南人,这些人对装修房的接受程度比较高,而且经济实力比较强。

  万科西街花园装修房的销售成功,让万科看到了装修房在长沙的市场潜力。这些年来,万科在长沙陆续建成的13个项目,全部都只卖装修好的房子,3万多户“万科居民”用行动诠释了对万科这一行为的支持。在新的大时代背景下,万科也进一步迭代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硬”标准与“软”服务相得益彰

  从当年的万科西街花园试水“全装修”,到后来的全面推广,万科一方面坚持过硬的装修标准,使装修质量有了保障;另一方面,则通过不断提高、完善售后服务,大大提高了用户的满意度。

  万科进入长沙市场后,卫生间一直坚持全部采用安装坐式马桶,即使有的长沙购房者因此而提出“抗议”,要求改用他们习惯的蹲便器,万科却不改初衷,因为从长远看,坐式马桶对促进人体健康生活更有利。

  当然,这些年来,万科也在不断提高、完善“全装修”的设计、施工标准。如面对年轻购房者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要求,万科从2016年开始,通过“创新性定制装修”业务,尽量满足购房者的个性化需求。

  房屋装修的售后服务很重要。“我们的房子,售后服务全部由万科承担。”万科长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而使得家装等售后服务有了充分保障。“万科在长沙开发的每个楼盘,我们都会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专门的售后服务工程师,业主有问题只需拨打统一的电话,就会在规定时间内有专业人员上门服务。”万科负责客服的曹勇告诉记者,公司会限定维修完成时间,从而最大程度保障了业主利益。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