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大东、沃尔玛等企业召回多款进口儿童牙刷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编辑:甘伟萍 2018-05-02 09: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广东凯真日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法思慕明贸易有限公司,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向海关总署提交进了口儿童牙刷的召回计划,品牌包括2080,CLIO(可利友),蜜蜂家族(The Hive),啵乐乐(Pororo),Member’s Mark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上述召回计划涉及的产品数量达120885支,主要问题涉及刷毛磨毛不合格,含有可拆卸的小零件但缺少相应的警示标识等,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或发生吞咽小零件造成窒息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广东凯真日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原产韩国的进口2080品牌和CLIO(可利友)品牌儿童牙刷。其中,召回的2080聪明宝宝牙刷(8岁以上,4段),条形码为8801046886519。召回的可利友云彩面包儿童牙刷(3-5岁),条形码为8801441014654,批次号为20170324,原产国为韩国。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两款产品数量分别为18816支和3120支,存在问题为刷毛磨毛不合格。

  据悉,上海法思慕明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原产土耳其的进口蜜蜂家族(The Hive)品牌儿童牙刷,条形码为8029241113296,生产日期为2016年04月27日至2016年05月04日。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99支,存在问题为刷毛磨毛不合格。

  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原产韩国的进口啵乐乐(Pororo)品牌儿童牙刷,召回范围内的产品型号包括啵乐乐、艾迪、璐绯、珀比、克龙、佩蒂、哈丽,产品适用年龄段为3岁以上,生产日期为2016年05月10日至2017年04月18日。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50998支,存在的问题为,该儿童牙刷含有可拆卸的小零件,但缺少相应的警示标识,如被3岁及以下的儿童使用,可能会发生吞咽小零件造成窒息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此外,还有一款“微笑的啵乐乐”儿童牙刷因刷毛磨毛不合格也被召回,其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16日,原产国为韩国,适用年龄段为五岁以上(三段)。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980支。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原产自韩国的进口Member’s Mark品牌儿童牙刷,生产日期为2016年4月22日,适用年龄段为5-7周岁儿童。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5872支,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刷毛磨毛不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