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苹果装饰开展债权债务登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甘伟萍 2018-05-02 09: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4月25日,晚报以《扩张太盲目 子公司“停摆”》为题,报道了湖南家装行业龙头企业——湖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苹果装饰)湖北子公司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的名义,遭到立案调查的情况。目前,湖南苹果装饰已开展对公司债权债务进行登记。

  总公司表态“不逃避责任”

  湖南苹果装饰的问题产生其实已有一段时间。公司4月22日向长沙本地媒体发布的信息称,本次风波的起因是其“湖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因经济纠纷,其法人代表日前被武汉武昌区公安分局带走”所引发。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的情况,由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3月31日发出的“立案告知单”,认为湖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

  湖北子公司的问题经媒体披露后,引发广大业主和供货商对湖南苹果装饰这一品牌产生信任危机。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有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客户找到湖南苹果装饰总部,要求还钱。而公司董事长李齐接受长沙媒体采访时,对子公司发生的情况“十分痛心,并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承诺该承担的责任绝不逃避。4月25日开始,公司发布公告,提醒需要办理债权债务登记的业主,可到万达广场写字楼C2座9楼苹果装饰集团管理中心登记,办理相关手续。

  长沙部分家装业务受波及

  成立于2003年的湖南苹果装饰,曾经被评为“中国十大家装品牌”“中国质量标杆示范企业”,无论年产值、全国子公司及门店数,还是员工数,都稳居全国家装行业前列的龙头企业。而此次信任危机爆发后,引发长沙本地众多家装业主的忧虑。

  舒先生是长沙本地人,在4月25日来到湖南苹果装饰总部登记债权,他告诉记者:“出了这样的事,很担心,我要求退还已交的7万元诚意金。”而记者在现场一个多小时,看到陆续有8位长沙本地装修业主前来登记,有的像舒先生一样要求退还订金,有的则要求把已经停下来的工程快点完工。“我家的装修本应该三个多月前完工,可由于木门没有到货,没办法扫尾。”一位业主说,现在很麻烦,因为装修款已经基本交完,工程又不能转其他公司装修,只能干着急。对长沙本地装修业主的要求,现场接待人员表示,目前只能先登记,后期如何处理要请示公司领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