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建名门世家教育 一场文化大讲堂落地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洪经 2018-04-29 14: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们吟诵《弟子规》。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黄怡萍)4月28日,由世界联合书局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赞助的传习•文化大讲堂(长沙站)在长沙君悦酒店圆满落幕。北京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博士,台湾大学历史学博士吕世浩为长沙市民带来“中国名门世家教育”,分享中国古代世家的教育精华。

  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影响大于一切,而夫妇间的关系,是人道之中最重大的伦常关系。吕世浩认为,读书是拿来用的,不能仅仅停留在记背知识。

  “古代帝王家的孩子读书只有一个核心,就是如何让这些知识为我所用。”吕世浩说,历史是磨刀石,要用来磨砺你脑子里智慧的那把刀,要利用历史去了解人性。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企业都向往内心的坦然,简一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与传统文化接触的契机。”简一大理石瓷砖长沙服务商杨胜表示。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