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全装修”不是共享“唐僧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甘伟萍 2018-03-30 09: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月中旬,长沙出台新规定:内五区内,3月15日以后拿地的新楼盘,不少于七成要以全装修房的面目出现。事实上,把房子装修好后再卖,本是国际惯例,其好处也用不着咱们讨论了。对于新规定,有些潜在购房者就担心:政府刚把房价稳住,房产商会不会利用这个机会,在装修方面随意涨价,让购房者成为房产商、装修商共享的“唐僧肉”?

  笔者以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

  新规定虽然没有对全装修价格作出明确限制,但规定中的“提供多个装修方案”“装修部分价格报发改部门备案”“以第三方造价机构核算为准”“样板房保留至项目交付完毕”等等硬性要求,从制度上保证了全装修价格不会太离谱。另外,现在长沙楼市房产开发商中,有41家属全国房企百强,身家都是N亿元的“大咖”,为自身的名誉计,大概是不敢把装修价格定得太虚的;现有的信息传播手段,使得每一项装修用材,大家随手网上一查,就可以查找到价格,同一品牌同样货号的瓷砖,网店卖100元,开发商断断不敢卖200元,否则就是砸了自己的牌子。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些想做百年企业的房产开发商,在制定全装修价格时,用长沙话说,会要让“船过得,舵也过得”。

  当然,也不排除少数不在乎自己品牌、不看重公众口碑的开发商,昧着良心把装修价定得离谱,碰到这种无良的开发商,我们可以用脚投票,长沙的新楼反正不会少,对啵?

  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