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消费维权|业内支招:装修前做好这些功课,防被坑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3-01 17: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我要投诉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甘伟萍)三月,一年一度集中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的节点;三月,新家装修计划提上日程的时节。房屋装修是一项大额开支的消费,但很多过来人都会发现,如果在装修前不提前做好功课,装修过程中和入住后常会发生很多糟心的事。特别是现在的家装行业鱼龙混杂,稍微一个不小心就会入了“坑”。对于刚需装修人群,把握关键环节就显得尤为重要。

  选公司,早打算;签合同,要谨慎

  装修前期,除预估好装修预算,室内空间做好布局规划外,其次就是选择合适的装修方式。如若是选择装修公司,那么一定要花时间选择一家合适的、靠谱的装修公司。多比较,多了解,这个时候的麻烦是为了以后的便利。

  选择装修公司,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签订施工合同,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研究,以免有遗漏的条款,要特别注意合同上承包公司的名称是否与装饰公司营业执照上的名称完全一致,对合同中需要双方协商一致的内容要看仔细。此外,双方约定好的材料款式和材质等最好也写入合同,内容越详细越好,以免日后为此发生纠纷。

  看家具,定风格;选材料,重防潮

  在设计师的效果图中,许多家具图片都是素材库中的图片,在现实中并不实用,就算是找到了一模一样的,尺寸也常常成为影响装修效果的重要原因。因此,在装修之前一定要先好好逛逛家具城,选到心仪的家具后,再请设计师好好筹划。

  在选择木材和瓷砖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防水,木材要选择经过干燥处理的,最好在材料进场时用湿度计对木材进行检验;进场后,最好在房间内摆放两三天,让木材与室内温度、湿度相适应。一般来说,吸水率小的瓷砖在春季昼夜温差变化的情况下不容易出现裂纹。

  施工细,不返工;验收精,住安心

  在装修过程中,精心细致的施工能够避免日后返工。比如在铺木地板时,一定要保证地面的绝对干燥,在铺好防潮层的同时还要留有足够的伸缩缝隙,这样在气温上升的时候,木地板就不容易出现翘起的问题。同时,在施工中应当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油漆、涂料及稀释剂在春季挥发速度会比冬季快一些。

  业内人士介绍,在装修之前应当提前请专业监理在各个工程节点为你做好把关工作。从材料入场的核对,到水电路改造后的隐蔽工程等,都要做到细致验收,这些施工环节都是相当专业的。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