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中山荣获“国家级出口灯饰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2-12 09: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张桂贵)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级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名单。其中广东省中山市荣获“国家级出口灯饰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这是全国首个出口灯饰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中山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中山市灯饰产业荣获该称号,意味着在今后,灯饰示范区企业将在创新体系建设、技术能力建设、国际认证检测、品牌建设、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和便利化通关等方面享受到政府部门一系列优惠措施。同时,也标志着中山的灯饰产业要从高速发展从此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一台阶。

  灯饰行业是中山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了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是国内最大的灯饰专业生产基地和集散地。仅古镇镇在工商部门登记的灯饰工业企业就有近9000家,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中山灯饰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还出口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占广东出口照明产品的23%,全国的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