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家电卖场制暖设备销量激增 地暖、采暖片等受欢迎

来源:东广新闻台fm90.9 作者:童丽敏 编辑:甘伟萍 2018-02-05 11: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本市各大家电卖场内,空调、热水器的销量激增,与此同时,地暖、采暖片等采暖系统也越来越受上海消费者欢迎。

  在永乐家电中山公园店内,记者看到空调销售区的客流明显增多,其中不少市民都是家中空调制热能力不足,前来置换。

  实况:(开出来不大热了,开到27度也不大热,今年又冷得不得了,开电脑手指都冷,空调老化嘛,我想索性换掉算了。)

  店内负责人费先生说,近期持续低温,不少居民家中的空调使用年限长,机器老化,不仅耗电快,也达不到制热效果,

  实况:(制冷夏天我们上海三十七、八度,打到26度,相差十二三度。冬天上海零下几度了,一下制热要打到30度,旧空调很多家里都七八年甚至十年,耗电量很大,达不到效果。)

  他告诉记者,除了空调之外,其他冬季相关的家电产品,包括智能马桶盖都需求大增,

  实况:(低温,我们的空调、热水器都同比上升了,空调同比上涨了百分之三十,热水器也同比上升百分之十八,采暖系统同比上涨百分之十五,明装的暖气片、取暖器,暗装的地暖。包括马桶盖过去坐上去很冰冬天,智能马桶盖卖得非常火,从11月底到现在上升了百分之八十,销量。)

  在一街之隔的国美电器店内,制暖相关设备的销量同样大幅增加。店内负责人朱先生说,以往商用为主的中央空调逐渐走进普通家庭,而地暖、采暖片等也越来越受上海消费者欢迎,

  实况:(空调方面尤其是中央空调方面,地暖采暖设备方面,销售额我们环比百分之一百五六十的上升,同比上升百分之五十,以前中央空调比较多的用在酒店、办公,现在老百姓利用中央空调的需求越来越大了。地暖越来越进入平常的家庭,以前地暖主要是我们供给别墅或者大型的那种居住区。包括现在那种采暖片,简易化只要贴墙就可以了,需求量今年的冬天是特别的大,水循环采暖,老式的小区是最适合的。)

  此外,带wifi的空调、取暖器成为冬季家电消费趋势,市民张小姐说,不管在哪里都能随时操控家里的温度,便捷又舒适,

  实况:(都是智能手机,这样的话你选wifi的,下个APP嘛,回家前可以先打开,在外面用手机,预热。)

  东广记者 童丽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