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姚保林:家装行业洗牌加剧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1-26 10: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7年,已经过去,但是这一年的湖湘装饰行业注定是要被时代记录。从整装升级更迭到家装趋向环保,湖南装饰行业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技术的革新和社会的进步终将让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相信:2018年,湖湘家装更有看头。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市场的见证者,红网家居特别推出《见证——湖湘新“室”力 大咖谈家装》年终报道,从大咖的眼睛里看湖湘家装,以行业的高度看2018年家装行业发展。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2017年,湖南室内装饰行业洗牌加速,企业之间强弱越发明显,大型家装企业可能直接吞掉小公司,部分经营不善的家装公司面临倒闭危机。”

  近日,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品牌和服务决定了装饰企业在市场的占有率,2018年湖南家装市场前景仍然向好,但竞争仍然激烈,装企应当做好充足准备,加强企业管理、风险预测和防范。

  整装考验着每一个装企的综合实力

  伴随着装修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传统的装修服务已经无法满足消费需求,“全屋整装”的概念应运而生,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选材和施工等全部环节服务。

  整装,作为时下风靡的装修形式,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在市场竞争的“丛林法则”下,不少装饰公司纷纷涉足整装业务,竞争激烈的背后也暗藏一些问题。

  “2017年,整装是整个家装市场的趋势,很多装饰企业纷纷推出整装产品,但是,整装恰恰考研了一个公司的综合实力。”姚保林表示,整装产品考验着企业的整合能力、交付能力,并非所有装饰企业都有实力。

  “想要占领整装市场,打造品牌是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姚保林认为,品牌和服务决定了装饰企业在市场的占有率,家装企业应当注重品牌和服务。

  绿色家装改革已迫在眉睫

  “装修污染猛于虎”,据中国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急诊人数为430万人次;每年由室内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达11.1万人,平均每天死亡304人。

  “消费者迫切需要提高生活环境质量,绿色家装改革已经迫在眉睫。”姚保林坦言,如今绿色、节能、环保已经成为装饰业的主流,人们越来越多的注意到自然环境的发展以及自身的健康。

  姚保林介绍,人类平均80%的时间在室内工作、生活、娱乐,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空气污染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更加严重,“如何打造一个真正的绿色环保家装,需要行业内每一个从业者共同努力”。

  2018年家装行业洗牌加剧

  纵观当今的湖南家装市场,绝大多数家装公司的主营业务仍集中在新房家装市场。

  “2018年家装市场仍然向好,大好形势之下的‘艰难’也需警惕。”姚保林预测,受2017年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影响,2018年家装市场洗牌将进一步加剧,业务服务单一、经营不善的家装公司面临倒闭,“有品牌、有实力,能够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将占据更大的市场”。

  他表示,2018年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将对消费者进行积极引导,并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尽量选择品牌装企,以保障后续施工、服务。

  此外,姚保林也提示装企对内要练好“内功”,以优质服务和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市场口碑,对外要进行合理竞争、有序竞争,促进湖南家装行业的积极向上发展。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