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参加“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2-04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一带一路与民营矿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现场。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经济学博士童彬原受邀出席,并分享精彩观点。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黄怡萍)12月1日,“一带一路与民营矿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务院、中央党校、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和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蓝天豚硅藻泥董事长、经济学博士童彬原受邀参与了本次盛会,并做精彩分享。

  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旨在服务和对接当地国家需求,创新企业合作模式,推动中国优势产能向“一带一路”国家落地转移。

  论坛现场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围绕民企国际产能合作进行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模式探讨、金融服务机制构建等,并积极探索民企矿业国际产能合作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务实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更好地向纵深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与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志鹏,经济学博士、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经济学博士、北京华康云达董事长郑康彬,经济学博士、香港德荣国际董事长乔智慧就“民营矿业产业链协同与国际产能合作新模式探索”话题进行深入进行探讨。童彬原从经济学角度,就中国国际合作商会在国际贸易中的桥梁作用、企业在全球竞争中的资源整合发表了相关看法。

  童彬原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之下,已经有一批优秀企业走出了国门,未来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将对这些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对产品立标准,对行业定规矩,以此来服务企业、促进发展,最大可能的争取相关国家对中国民营企业‘出海’的支持。”

  作为中国硅藻产业的领军企业,蓝天豚硅藻泥在“一带一路”倡议一提出时,就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布局,2017年仅用半年时间便陆续登陆13个国家和地区。如今,蓝天豚硅藻泥已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国家的客商达成合作,海外市场战略版图进一步扩大。

  “中国的民营企业要大胆地走出去,‘走出去’战略有利于企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的提升,更能够迅速的倒逼企业成长。”童彬原表示,目前国内民营经济的成长环境尚待完善,蓝天豚等民营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积极探索海外市场,不仅面对的竞争环境更加开放、更加公平,对品牌塑造和进一步提升也会带来巨大帮助,带动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