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名匠装饰何建林:直面需求 开启人性化的定制整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1-28 10: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名匠装饰董事长何建林。

  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11月,初冬时节,天气晴好,阳光明媚。

  办公桌后的何建林格外忙碌,笑容憨厚,温润儒雅。从何建林办公室的窗户望出去,繁华的长沙城车如游龙,人流如织,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无数个家庭在其中演绎着自己的幸福故事。

  作为一家创立于2003年的知名装饰企业,15年来名匠装饰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切中用户的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整装和定制服务,并引领家装行业跨入新纪元。

  “名匠装饰最大的特质是务实,我们希望通过稳健的企业发展,对社会、客户和员工真正负责。”近日,名匠装饰董事长何建林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名匠装饰一直秉承工匠精神服务广大业主,未来定制化整装产品将融入更多人性化设计。

  15年匠心 铸就湖湘人居典范

  2003年,湖南装饰行业刚刚起步,名匠装饰应运而生。

  “是机缘巧合,也是命中注定,当时我从事业单位辞职下海,决定投身装饰行业。”追忆往事,何建林颇有感慨,经过15年的发展,从创立之初的3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3000余人,名匠装饰的员工已经增长了近百倍。

  不仅是企业规模,名匠装饰已经取得了布局全国45家门店、服务60万户家庭的耀人成绩。作为坚持整体家装模式的家装品牌,名匠装饰推崇基于全屋户型优化和设计的定制整装,不断进行新工艺研发,大规模引进进口材料,逐步转型为更符合中高端人群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型整装企业。

  成绩与挑战,总在矛盾中共生。2012年,名匠装饰实现品类创新,推出湖南首个全屋整装新品。一时间,“不定制 不装修”成为湖南家装领域里热议焦点。

  “当时,湖南家居制造业相对落后,传统家具现场制作模式的限制,名匠装饰推出首个全屋整装,属于行业首创,压力很大。”何建林介绍,15年来,名匠装饰不断进行基于产品和运营模式的创新,从产品到设计价值,以坚持不懈的匠心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消费升级。

  “名匠装饰一直推崇工匠精神,匠心是一个装饰企业不可缺少的内涵。”何建林表示,投身装饰行业15年,看遍了众多企业的起起落落,“对于普通人而言,家庭装修是大宗消费,如果不用心做如何对得起客户的信赖,只有坚持匠心的企业可以持续发展”。

  务实稳健 骨子里的“名匠特质”

  企业家的个性特质往往会直接影响企业文化和特质,名匠装饰亦是如此。

  质朴踏实、一丝不苟,熟悉何建林的人常常这样评价他,他也将这种品质融入到了名匠装饰的企业管理中。

  “名匠最大的特质就是务实。”在何建林看来,名匠装饰企业发展路径并非突飞猛进式,发展稳健,“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100分的服务,对每一分负责,倡导用心服务每一个消费者,结果一定让客户满意”。

  如今的名匠装饰尽管已是湖湘大地的整体家装龙头品牌之一,何建林却保持一颗谦逊的心,“名匠装饰发展至今,却并没有一个骄傲的资本,我们还处于整个家居大产业的一环,并非走到了行业顶端,始终抱持一颗谨小慎微、如履薄冰的心”。

  “责任心一旦丢失,就很难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在何建林看来,企业越大,责任越大,需要对客户、员工、社会负责。

  直面需求 开启更富人性化整装定制

  采用美国雷帝瓷砖胶,工厂搅拌袋装,配比更加均匀,减少因施工人员手艺不同对配比的影响,不需要现场搅拌,施工流程先将墙面平整处理,再将瓷砖胶上墙抹平,专用刮子刮槽,墙砖上墙拍平,再将上下左右对缝校正……为了不断革新家装品质,名匠装饰研发28大精工工艺,以德式工艺、一线环保建材、定制设计和无忧施工管控,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健康整装。

  “如今,家居定制化成为常态, 5年前却并非如此。”何建林表示,名匠装饰一直在定制化整装产品方向发力,“根据客户需求来进行量身定制,也就是绝大部分功能的标准化,再加上设计效果的个性化”。

  他透露,2017年年底名匠装饰将对整装产品进行大动作升级,未来将更多的融入人性化设计,满足更加个性化、更加精细的消费者需求。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