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以用大理石做餐桌台面吗?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11-24 17: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读者说:可以用大理石做餐桌台面吗?有什么优缺点?

  记者走访家居卖场发现,大理石具有不变形、硬度高的特点,还具有很强的耐磨性。和木制餐桌相比,大理石餐桌台面不会开裂,不怕潮湿;和金属餐桌比,大理石具有较强的抗酸碱腐蚀性,不会生锈。这种餐桌维护保养简单,使用寿命长。大理石餐桌的表面不易沾染灰尘,不易出现划痕,而且物理性能也比较稳定。

  但大理石餐桌台面也有不少劣势。比如,大理石表面十分光滑,导致大理石餐桌的桌面沾上了油和水都难以擦干净,时间久了以后需要更换或维修比较麻烦;大理石餐桌一般显得大气,虽然外观档次较高,但健康环保性比不上实木餐桌。这种有质感的桌面难与普通的小户型家居和谐搭配,比较适合大户型家居使用,因此在适应性方面有所不足,大理石餐桌不仅面积较大,而且比较笨重,难以挪动位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