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消费升级时代 女性消费者成家电购买主力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11-21 11: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家电市场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但是在家电选购方面男女消费占比以及消费喜好的变化越来越明显。来自苏宁易购的双十一家电消费大数据显示,家电3C产品的购买人群男女占比由过去的7:3上升为4:6,在厨电类小家电领域,女性消费者的占比已经超越了男性消费者成为主要购买力。

  女性成为家电市场新主力军

  传统的家电市场,对于冰箱、洗衣机这类大件物品的主要购买人群一向是以男性消费者为主。他们在选购家电产品时多从价格、品牌、性价比等方面考虑,倾向于选择物美价廉的大品牌家电的经典款式,以家电零售起家的苏宁易购也因此一直贴有男性购物平台的标签。

  而今年双十一,根据苏宁易购的家电销售大数据统计,在家电产品的选购上男性消费群体的优势已不明显,女性消费者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主要购买者。数据显示,在11月1日至11日期间,在苏宁易购搜索过“家电产品”的人群中,女性消费者占比76.2%;双十一期间下单购买家电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了62%。

  不仅是男女用户占比发生了变化,女性用户在选购家电产品时的关注点也与男性用户明显不同,她们更加倾向于选择外观精致、功能多、品质好的中高端家电产品,尤其是千元以上的智能化小家电产品,深受女性用户的青睐。

  消费观念升级 轻奢级家电成新宠

  根据苏宁易购大数据分析,随着女性消费群体成为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消费喜好也随之发生变化,消费者从传统的“唯价格论”逐渐转向“唯品质论”,家电市场迎来新一波的消费升级,个性化、智能化的中高端家电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苏宁大数据统计显示,双十一期间中高端轻奢型家电的销售比例大幅上升。

  在苏宁易购11月8号上线的“8号极市”轻奢品专场中,千元以上的小家电销量同比增长300%。其中,美的IH智能电饭煲、德龙进口自动咖啡机、智能头部按摩器、嵌入式洗碗机等小家电产品备受消费者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消费者对家电“黑科技”情有独钟。苏宁大数据显示“科技属性”是女性消费者在选购家电产品时关注的重点之一。“带有直播功能的电烤箱、可以语音操控的人工智能电视、扫地机器人......都倍受女性用户青睐,”苏宁易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苏宁易购平台上在售的智能家电,女性用户的浏览量和下单量远胜男性用户。”

  家电市场即将迎来女性消费时代,在带来巨大消费能力的同时,女性用户以其对品质生活的要求也将使家电市场迎来产品的升级更新。据了解,目前苏宁不仅已经联合各大家电品牌积极推进中高端家电进入市场,同时还将进一步通过C2B反向定制的方式,帮助家电品牌商们研发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家电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