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销售破千亿 创年内最高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1-17 09: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黄怡萍)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10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根据该数据,10月BHI为102.56,环比下降0.83点;10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总额为1031.5亿元。

  此外,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7560.4亿元,同比下降23.17%。

  10月建材家居市场创年内最高值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指出,10月BHI微降,但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年内首破千亿,为当前年内最高值。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49,比9月份提高0.04点;今年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

  “经过连续多月的调控,市场已逐渐适应,新增需求乏力,而租购并举这一‘长效机制’正持续推进,据统计,10月全国共有25个城市发布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34次,其中鼓励租赁相关政策有近20次。”秦占学认为,这一波深度调整将进一步影响楼市的供求关系,全国多数重点城市短期内仍将维持低位平稳运行趋势。

  秦占学表示,10月BHI环比微降,除了当前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的直接影响之外,还受到其分指数“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拖动.数据显示,10月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下降高达73.37点,且其绝对值跌至34.95,诱因是“金九银十”后行业经理人对未来冬季淡季的季节性预判,叠加经济正常放缓的拖动因素。

  消费升级趋势日益凸显

  从10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来看,“人气指数”环比上涨18.85,涨幅最高。

  秦占学认为,该指数的上涨说明建材家居企业对“十一”黄金周消费节点有所把握,与往年相比,营销乱战现象仍然严重,而消费升级趋势日益凸显,行业企业也在积极摸索、转型升级,积极做好线上线下融合,以多种多样的“体验经济”吸引人气,例如虚拟现实(VR)、智能家居等休闲娱乐体验场景。

  他预计,建材家居企业未来仍面临诸多挑战,但当前国内经济韧性强大,建议企业应对后期发展抱有充分信心,应当在销售模式、产品创新、升级服务上与时俱进,把握新零售的风口,打造专属核心竞争力,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