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寨“土巴兔”侵权 傍“独角兽”企业吃官司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蒋偲 编辑:甘伟萍 2017-11-10 09: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傍“独角兽”企业吃官司

  被告方被判立即更名并赔偿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蒋偲)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彬讯公司”或“土巴兔”)获悉,其日前起诉“李鬼”河南土巴兔公司商标侵权,获法院胜诉判决。

  山寨“土巴兔” 侵权没商量

  据了解,彬讯公司为土巴兔装修网运营商,2008年创办,目前开通国内250个以上城市分站,汇聚全国近8万多家正规装修公司和百万室内设计师,是国内最具规模的互联网装修平台,获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认证。此外,土巴兔曾与大疆等12家深圳企业入选科技部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今年6月,彬讯公司监测到河南土巴兔公司在其门牌、网站上公然使用了“土巴兔”、“TUBATU”标识,侵犯了彬讯公司商标专用权。河南土巴兔公司从事室的内外装饰业务与彬讯公司业务相同。

  彬讯公司认为,河南土巴兔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装潢、室内装饰设计、装修信息服务项目上使用“土巴兔”、“土巴兔TUBATU”商标,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及误认。同时,将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土巴兔”商标文字作为企业字号登记、使用,误导相关公众,给真正的土巴兔品牌带来了非常大的伤害。

  “李鬼”不少见 依法来维权

  彬讯公司于今年6月向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河南土巴兔公司”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提起诉讼。

  最终,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河南土巴兔在判决生效日起立即停止侵犯土巴兔(彬讯科技)商标专用权;被告立即更名,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土巴兔”字样;赔偿土巴兔(彬讯科技)经济损失及其他合理费用。

  业内人士认为,在整个家居行业中,这种通过“傍名牌”、利用与其相似元素打擦边球混淆视线、误导消费者的“李鬼”并不少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互联网家装企业应该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从自身做起,共同推进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