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全国首创寺庙建筑装修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11-02 09: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青岛全国首创寺庙建筑装修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日前,由德才集团主编的《寺庙建筑装饰装修技术规程》(下称《规程》)专家评审会在临沂召开。《规程》填补行业有关寺庙建筑装饰装修标准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评审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以寺庙建筑为代表的园林古建筑行业方兴未艾,但是与之相关的行业标准却严重缺乏。以德才集团为主编单位的编制组通过总结寺庙建筑装饰装修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借鉴有关国外先进标准,开展多项专题研究和试评,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多次编委会讨论、现场观摩,企业、高校、专家之间相互交流、碰撞、促进、提升,最终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规程》的编制任务。

  经过仔细评审,专家组认为《规程》系国内首创,填补了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的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标准内容完整、结构合理,对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一致同意通过《规程》送审稿审查,并建议《规程》编制组根据审查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尽快完成报批稿,上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审批。

  标准主编单位德才集团总部位于青岛,作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企业遵循“修旧如旧、保持原貌”的原则,先后完成了诸多国家、省、市级各项园林及古建保护、修缮项目。(记者 崔 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