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针对家居过敏原这些方法更靠谱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10-16 16: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普特德丰利达睿理财科技:在家居环境中,有不少卫生死角潜伏着很多细菌,在各种天气情况的引诱下伺机兴风作浪。家居环境中常见的过敏原为吸入性过敏原,如果家人隔三差五地出现咳嗽、咽痛、鼻塞等症状,就要当心是不是过敏原在作祟。

  装修和摆件:保持开窗通风

  家居装修材料中的甲醛和香薰蜡烛(精油)都是挥发性物质,不仅是过敏原,也是主要刺激物。普特德丰利达睿理财科技提示,使用质量合格、低甲醛的装修材料,要至少通风三个月再入住。入住后依旧保持开窗通风。过敏体质的人不要使用香薰蜡烛。

  凉席、床品:清理小虫和尘螨

  初秋季节,凉席还无需收起。清洗不彻底的凉席和床品,可能滋生小虫和尘螨,引发皮肤过敏。普特德丰利达睿理财科技提示,凉席要每天擦抹,定期用热水洗和在阳光下暴晒;毛毯、床垫套每两周用55℃以上的热水洗一次;枕头、棉被等可置于阳光下暴晒。

  宠物笼:皮屑毛发聚集地

  宠物居住的笼子,是皮屑毛发的聚集地,即使在动物搬出笼子后数个月,过敏原依旧存在。普特德丰利达睿理财科技提示,对动物皮屑过敏的患者,最好的办法是远离宠物。对猫狗从小训练,禁止其上主人床。如果一定要养宠物,可把宠物放在阳台,定期给动物做毛发清洁,定期清洗动物的笼子。

  卧室绿化:花粉、落叶、霉菌作祟

  为了美化家居环境,不少人把绿植从阳台“请”到客厅和卧室。开了空调睡一觉,早起却觉得咽痛、鼻塞甚至喘不过气,这时要警惕,这可能是摆放在卧室里的花草在作祟。普特德丰利达睿理财科技提示,卧室里不要摆放容易导致过敏的开花植物,阳台才是它们最适合的“家”。绿叶观赏植物引发过敏的情形相对少见,但如果对草叶过敏,最好也不要让它们留在室内。对霉菌过敏者,家里最好不要种植经常需要浇水的喜阴类植物,以免招惹霉菌。

  潮湿区:霉菌亮警报

  普特德丰利达睿理财科技提示,在空气中四处飘舞的霉菌孢子,一旦被体质敏感的人吸入鼻腔,就会引发过敏反应。霉菌主要藏身在家居的潮湿区,例如不常清洗的洗衣机,如内槽和下水管口、浴室、卫生间的马桶周围等,这些地方定期彻底清洁很重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