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钟菊成:企业家应勇于担当 为梦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9-30 12: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相关链接:

  【企业家精神】袁超辉:“企业家精神”关键在于创造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长沙报道

美迪装饰董事长钟菊成

  “简而言之,‘企业家精神’就是责任、诚信、匠人精神、创新精神和企业文化。”美迪装饰董事长钟菊成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立业的根本,匠人精神是品质的保证,创新精神是企业发展之道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则是企业人文关怀的体现。

  美迪装饰成立于2001年,下属地级市分公司共20家,至今已获得荣获四项国家家装工程专利,荣获全国数百个设计奖项,服务超过50万业主,市场份额逐年提升。“‘企业家精神’正是美迪装饰成功的关键。”钟菊成坦言。

  钟菊成认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首先应当主动承担责任,“对国家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除了将自身企业做好之外,还要有不可推卸的使命感,去积极推动行业进步”。

  “无信而不立”,钟菊成表示,没有诚信的企业难成大事,“要将诚信贯彻在企业日常经营之中,能够说到做到,绝不做虚假宣传。”

  《意见》提出,要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钟菊成说,这是衡量一个企业能够持续进步的关键,美迪家装一直以匠人精神和创新精神要求自己,“匠人精神,尤其是家装行业,关系民生,我们能够把活儿做到精致、极致,好的产品必须经得住岁月的考验;同时,美迪装饰还要求自己具备创新意识,能够根据市场变化,积极应对消费需求的演变,做出产品去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和要求。”

  美迪装饰16年来,先后为湘西地区捐建图书室,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为困难群体修缮房屋等。

  在钟菊成看来,真正的企业家需要为梦想奋斗。“国家有‘中国梦’,个人有个人梦,企业也要有企业梦,企业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应该把握机会,坚持不懈,坚持梦想,发挥企业家的精神。美迪装饰在提供优质家装服务的同时,还一直积极倡导爱家、恋家文化,以己之力,回馈社会。”钟菊成说。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