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林丰年:文化个性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9-29 14: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名誉会长、新加坡LTW创始人及首席合伙人林丰年。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黄怡萍)“当代酒店设计,应该在酒店本身的硬件外,融入本地特色,比如文化、历史、手工艺等。”日前,“世界酒店客房设计第一人”、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名誉会长、新加坡LTW创始人及首席合伙人林丰年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酒店设计应该充分了解酒店所在地的本土文化,用心体验,设计出深植于本土文化底蕴、诠释当代生活方式的酒店。

  自然之美可与室内空间相结合

  问:“创·自然之美”2017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发布会落地长沙,您是如何理解“自然之美”?在设计中,您如何使酒店最大限度的接近自然?

  林丰年:自然之美的含义丰富多层,各有不同。大自然本身就很美,设计师应该考虑如何将自然的美融合进作品打造中。

  当然,高楼大厦在建筑设计时,就已经将建筑与自然相区隔开,所以想要在设计中融合大自然,就更多的倾向于度假式酒店、别墅等建筑,将自然的美与室内空间相结合,不要强行将高楼大厦与自然融合,那样并不真实。

  文化个性是酒店设计的核心

  问: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酒店建筑成为城市的文化地标。您怎么看长沙的酒店设计特点?对本土的年轻设计师有些什么建议?

  林丰年:我一向认为,当代酒店设计应该在酒店本身的硬件外,融入本地特色,比如文化、历史、手工艺等。

  长沙君悦酒店是我负责设计的,当时我从《长沙》《万山红遍》两幅国画大师的水墨作品中得到酒店设计思路,整体设计上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长沙元素融入酒店,让它既有本地文化底蕴,又能诠释当代生活。

  装饰材料发展速度日渐加快

  问:酒店设计中的“自然”是通过材质等表现手法呈现出来的,您在酒店设计当中会应用到哪些材料呢? 您觉得大理石瓷砖品类在表现上有哪些优势?

  林丰年:目前大理石瓷砖,尤其是像简一大理石瓷砖这类的,它们色彩丰富,相对传统材料更加环保绿色,在酒店设计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

  从采石到成型,要切要磨,传统大理石的制作过程往往污染严重,原材料浪费也更明显,从一块原石到能够用,可能只剩30%。现在,用大理石瓷砖替代传统大理石,可以有效的减少原材料浪费,运用范围也更广泛。

  问:提到高档装修,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高端酒店,您怎么看高端酒店的材料应用趋势?

  林丰年:首先我们必须承认,不可能完全避免使用木、石等自然材料,但是我们现在会尽力地多用一些人造材料来替换。比如经常用到的“木饰面”材料,如果用自然的材料,巴西、印度尼西亚等热带雨林国家每年都要损失无数的森林,但是我们现在改变用法,多用木皮,能够促进酒店装饰的环保化。

  事实上,如今材料制作技术进步非常快,比如大理石和大理石瓷砖,从视觉上来说,二者基本没有区别。此外,后续维护更为方便,我们常常看到酒店的后勤人员在打蜡抛光传统大理石地面,而大理石瓷砖可以避免。

  问:9月28日,简一再次携手亚太酒店设计将公益大讲堂落地长沙,您作为亚太酒店设计的会长,之前也参加过自然之美的活动,能谈谈您对亚太酒店设计携手简一的合作愿景吗?

  林丰年: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希望建设一个平台,让设计界人士、材料供应企业、家居生产、酒店管理人员能够充分沟通交流,给各界人士提供一个沟通的渠道。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