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钓鱼的水电工周训红:10年无差错 水电施工绝不马虎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9-25 15: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匠人精神,一语概之便是“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在家装行业有许多人虽处平凡,却怀揣匠心,对装修施工倾注全部心血,对自己的出品几近苛刻,细心雕琢,务求做到精益求精。

  水电泥木油,尽是匠人传承;一钉到一室,皆为匠心独运。2017年,红网传媒、红网家居策划推出“致敬工匠精神·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走近家装行业的匠人,真实呈现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诠释专注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第十期《匠人的坚守》,我们走近金煌装饰的金牌水电工周训红。

水电工周训红是金煌装饰的优秀工匠之一,以付出践行着水电工的责任担当。

  》》》点击进入往期《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黄怡萍)如果说装修是一场接力长跑,那么水电工就是第一棒,奋力向前,从起势就关系全局。这一棒,金煌装饰的水电工周训红已经“跑”了10年。

  “水电施工是隐蔽工程,非常关键。一旦出错,就会造成很多难以察觉的隐患,后果不堪设想。”37岁的周训红是湖南常德人,从业10年来,用辛勤汗水和全心坚守,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一名水电工的责任担当。

  改行学水电 10年内无差错

  10年前,27岁的周训红奔波多地,忙忙碌碌却感到一事无成。“手上有技术,才是真本事。”年近而立,为了有一技傍身,周训红决定改行,跟着干水电工的老师傅学习水电施工技术,随后还考取了低压电工证书。

  回忆当年,周训红有些感慨,实地操作、勤背理论,一连三个月参加培训,他顺利的拿到了低压电工证书,“有了专业证书,才是干正活的人”。

  “隐蔽工程施工绝对过硬。”短短10个字,正是周训红从业10年的真实映照。10年来,他负责过的家装水电没有出现一例投诉,也没有出现一个售后问题,“业主信任我,我必须得做好、做精”。

周训红正在用电转进行线路开槽。

  隐蔽工程不隐蔽 水电施工绝不马虎

  厨卫用电、空调用电应该至少是4平方铜塑线,3匹级以上的柜式空调、速热型电热水器要用6平方铜塑线,冰箱用电要单独走线……水电施工的规范和准则,周训红每天都记在心上,用在手上。

  他说,隐蔽工程是业主入住之后每天都要用到的,自己所在的金煌装饰对隐蔽工程的要求很是严格,所以无论是对业主、对公司还是对自己负责,都绝不能马虎。

  水电改造是装修初期的工程,前期规划虽然充分,却也难免与实际使用不匹配的情况,甚至有一些被家具完全遮挡无法使用。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周训红总是主动与业主沟通,提前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给出自己的专业意见。

  “主要还是为了保证业主后续能够用得舒服、用得省心。”周训红说。

周训红说,水电施工来不得半点马虎,即使是水管焊接也要细心。

  平日爱钓鱼 愿做水电工中的“姜太公”

  作为金煌装饰的优秀工匠,周训红的工作常常十分忙碌,一个月至少要负责3个工地的水电施工。偶有闲暇,周训红喜欢去湘江边抛竿钓鱼,享受片刻的安宁和放松。

  “对我来说,钓鱼是最好的解压放松。”周训红告诉记者,因为业主认可他的手艺,常常有老客户推荐朋友找他负责水电施工,“有时候忙不过来,与其马马虎虎,还不如推掉,专心干好手上活。”

  “我凭手艺干活、凭良心做事,能够负责的工地就是彼此的缘分,就像姜太公和鱼的缘分。”说到这里,周训红爽朗的笑了起来,晃了晃手上的电工钳,继续他的水电之路。

  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金煌装饰和红网等单位共同倡导下,“湖南省首届装修师傅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通过“工匠师傅”大比武、“工匠工程”征集、装修工匠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让湖南装修从业人员的优秀工匠代表脱颖而出,成为装修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的典型代表,为装修师傅们“代言”。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