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BHI反弹 建材家居市场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9-18 10: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黄怡萍)今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8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根据数据,8月BHI为94.14,环比上升2.49%;8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773亿元,环比上升0.94%。

  此外,这一数据还显示,1-8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5610.1亿元,同比下降25.19%。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认为,随着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节日效应”的日益淡化,自2012年起,8月淡季均呈反超趋势,2017年也未例外。

  8月建材家居市场低位维稳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8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42,与7月份持平;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

  “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销售等核心指标均较为平稳,商品房销售增速有所回落。”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指出,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楼市调控,一二线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态势明显,但三四线城市目前销售和投资仍然保持比较高的景气度。

  他表示,从投资角度看,今年以来房企的投资节奏相对平稳,房企大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当前建材家居市场也整体表现出低位维稳状态。

  建材家居卖场积极备战“金九银十”

  从8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来看,本月BHI分指数“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表现最为亮眼,上涨幅度达17.91%。

  “虽然近年随着家居促销常态化,淡旺季的界限区分已经淡化,但建材家居卖场及企业仍不能放弃‘金九银十’的推动作用。”秦占学认为,在当前消费升级,消费者更注重产品品质及消费体验的情况下,建材家居市场备战旺季的营销发力点也越来越侧重于设计、品质及体验感等方面。

  此外,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7%,为年内次高点,环比上涨0.3%。

  秦占学指出,虽然8月制造业PMI超预期走好,但建议建材家居企业仍需保持警惕,面对当前新的竞争、新的成本结构和新的经济模式,企业的转型升级仍需立足于当前的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