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纺精品 谁领风骚?——上海家纺秋博会盘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8-29 10: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上海8月29日电(记者 赵碧清)为期4天的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秋季家纺展)于26日闭幕。

  “本届家纺展,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家企业、40万专业观众。秋季家纺展已成为行业全貌的缩影和风向标,致力于引领行业、服务企业、构筑合作新平台,许多家纺企业都是通过这一平台逐步成长,走上了国内外贸易的舞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说。

  在本届博览会上记者看到,如今的家纺展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纺展了,消费者对家纺产品的需求不仅仅体现在产品本身,消费已从单一产品的需求上升到与整体家装风格生活方式的需求,更加关注其文化艺术内涵与品质。家纺行业已经从“布艺时代”到主张生活方式的“大家居”时代的变革,实现了从跨界到无界的融合。众多企业推出了自己具有高品质、时尚设计感强的产品。

  和心家居:设计生活,引领流行新趋势

  几乎每个参观展会的人都会强烈感受到,家纺展的设计感越来越强了,展会越来越时尚靓丽。

  近年来,和心集团在创新和打造企业竞争力方面投入巨大,集中打造多样化的产品风格,不断推出各种现代风格的产品,以吸引不同人群的需求。

  和心外贸部经理郑赏平表示,“和心集团主打中高端产品,面对国际市场,打造全产业链,目前旗下有‘和心’‘法兰克’‘都市风尚’‘曼哈顿’四大品牌。四大品牌属不同产品风格,比如‘法兰克’的简欧风格,主要针对高端人群;而‘都市风尚’品牌则专注于现代都市生活。”

  谈到本次参展,郑赏平说,“我们收获很大,很满意。每年秋季展我们都会参加,而且一定是在5.1馆,参展面积也大。”在经营模式上,2017年和心全面启动新形象,推出了特许经营的模式,以统一的形象和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丽家地毯:让地毯真正融入大家纺

  为了迎合不同个性化风格的软装搭配,丽家地毯经过不断的产业创新与优化,目前已建立一套成熟高效的产品研发、供应与推广合作模式。丽家地毯携手全球家用地毯产量最大的公司土耳其merinos公司,成为土耳其merinos公司中国区总代理,步入“大家居”开启新生活。

  丽家地毯此次展览面积约600平方米,1000余款新品,充分展示了目前国内外各种先进、时尚、国际化的地毯产品。把更多的新材料运用到地毯上,并结合适合新材料的图案,充分体现产品价值。

  丽家地毯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达成意向交易额约2000余万元,外贸订单6个货柜,创下丽家地毯展会举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跨界合作成为趋势,丽家地毯希望加深与家纺行业的合作,让地毯真正融入大家纺,成为大家居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巴贝:软装与硬装打通界限实现最优组合

  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早在2008年就开始进入整体木作行业,成立图森木业,布局大家居概念,将布艺与木作结合,设计感超强,让软装与硬装打通界限,实现最优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化的选择方案。

  巴贝总裁助理王峰说,“我们不仅要卖产品,还要卖整体设计,布料本身属于半成品,大部分客人并没有能力在看到布料的时候就能想到它适合什么环境,与其它的产品搭配最能体现布料的效果,这就需要企业进一步的引导。”

  王峰表示,“针对现在市场产品更新快,需求多样性高,交货时间要求高,面料用途细分等特点,企业必须做出应对。加快新产品的开发,降低起定数量门槛,缩短交货时间,否则终将被市场淘汰。”

  金佰利:全新品牌香蕉打造轻奢概念

  在今年的展会上,金佰利首次亮相一个全新品牌--香蕉,一个专门做提花割绒的品牌。据金佰利相关负责人王希瑜介绍,香蕉品牌主要面对的客户群为高端布艺家具店、装饰公司等,产品的花型肌理感强,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是布艺中的“劳斯莱斯”。值得一提的是,产品突破了传统的提花割绒,采用国际最流行的麻底,不添加任何助剂。

  “今年是金佰利第15次参加展会。借助展会展示新产品、发布新产品信息,树立金佰利的企业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掌握市场动态,这些都是展会给金佰利带来的现实意义。”王希瑜说。

  源志诚:五星级酒店软装的综合实力

  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在多年的酒店项目运作中形成了国际顶级品牌酒店客户群,其中包括洲际、喜达屋、香格里拉、希尔顿、凯悦、万豪、雅高等酒店集团。在企业发展中,源志诚不断优化研发设计、织造染整、绣花定制、成品加工、电动智能、配套安装及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体系。

  本次参展源志诚以多元化的面料融入创新的室内装修风格,展现多样化、个性化产品。展会上,源志诚通过与客户的紧密交流了解所需,并结合其产品生产优势,包括高精密提花面料、多种工艺复合面料以及特色刺绣等工艺进行个性化设计,并创造优质项目案例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