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市场上半年“黑白分明” 空调销量增长迅猛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编辑:甘伟萍 2017-08-15 09: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段郴群)2017年已经过半,黑电与白电市场销量出现了“黑白分明”现象。其中,空调销量增长迅猛,彩电零售量同比下降。

  中怡康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出货量为2251万台,同比降幅达10.8%;零售额为754亿元,微增0.8%,整体呈现量降额增的态势。在彩电企业中,2017年一季度,海信电器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98%,归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49.53%;四川长虹营收同比增长7.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4.7%。也有表现不错的黑电企业,其中TCL集团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10.3亿元,同比增长了70.7%。

  在白电行业,今年的高温天气为空调的热销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7年5月家用空调整体行业销售1550万台,同比增47.1%。

  其他白电方面,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冰箱上半年销量为1530万台,同比下降3.5%。而洗衣机上半年销量为1597万台,同比下降0.6%。

  在空调行业增长潜力仍较大的背景下,国内互联网企业开始大步进军空调领域。昨日,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宣布推出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这款产品为1.5匹分体式壁挂机,直接定位高端市场。业内预计小米空调的推出,或会搅动空调市场目前的价格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