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帝王洁具20亿收购欧神诺获批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7-21 17: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7月20日,帝王洁具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根据今年6月7日帝王洁具发布的最新收购方案,帝王洁具拟以19.68亿元的价格向欧神诺52名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欧神诺98.39%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包括帝王洁具实际控制人刘进、陈伟、吴志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

  帝王洁具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欧神诺98.39%股权,并将以此快速切入中高端建筑陶瓷业务,强化公司在中高端建材领域的业务布局,通过发挥双方在产业、渠道、资本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整体价值。

  据悉,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欧神诺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建筑陶瓷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帝王洁具成立于1994年,专注中高档亚克力卫生洁具领域,主要产品包括浴室柜、坐便器、浴缸和淋浴房等,主要销往国内市场。公司于2016年5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块上市。

  根据帝王洁具近日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5.19万元–2526.5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为30%-45%。

  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帝王洁具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情况较好,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好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有效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相应增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