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沂市民付定金定制家具遭加价 商家称因方案有变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王超 编辑:甘伟萍 2017-07-19 16: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沂市民相先生在怡景丽家的顾家全屋定制了一套家具,共计26100元。在交付了1万元定金后,顾家要加价3900元,总价变成3万元。婚期将至,定制的家具却还没弄好,顿时让相先生急得不知所措。

  6月初时,相先生装修婚房,他打算在怡景丽家选购家具。在综合考虑了很多品牌以后,相先生选择在顾家全屋定制了一套家具。之后,设计师去相先生家中测量了尺寸,双方确定了设计方案,最终报价定为26100元。随后,相先生就交纳了1万元定金。

  6月中旬,当相先生装修完婚房后,他联系了商家。商家再次登门测量了房屋装修后的尺寸。令相先生意想不到的是,顾家全屋定制的店长突然要加价,原本商量好的26100元加至3万元。店长解释称:“相先生多次修改方案,设计师要加班修改,方案改动的话,格局就变了,价格自然会高。”

  商家的这个说法让相先生无法理解,“在双方定好方案和价格后,我就没再修改过,突然以这个理由加钱完全是商家的借口。我的婚期还有1个半月。订制家具一般需要45天,根本来不及。”相先生着急地说。

  由于商家不同意相先生的要求,随后退还了相先生交付的1万元定金。但是相先生说:“现在我再选择别家定制,还要重新做方案,更加耽误新房使用。我想让店家按照原来商议好的26100元的标准抓紧给我做完家具。”

  相先生拨打了12345,接到转来的信息后,工商工作人员试图为双方调解,但顾家全屋定制的店长以出差为由拒绝调解。

  7月18日,记者再次联系了顾家全屋定制的店长,他表示:“1万元押金退给相先生了,他的要求我们无法做到。”

  记者咨询了一位业内人士,他提醒消费者,每个定制家具品牌都在计价方式、材料选择、质保年限等方面有自己的算法,消费者选择时应提前对产品进行详细了解,避免定制陷阱。他建议消费者,与商家订立详尽的合同,并在合同附带的图纸上注明家具基材(品牌、型号、环保指标)、颜色、尺寸等信息,以免双方起纠纷。

  记者 王超 实习生 姜雪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