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家电质量抽查:荣事达电饼铛上黑榜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7-19 15: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杨滨)北京市工商局今天上午通报了小家电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共有52批次产品不合格被强制下架。其中,“荣事达”一款电饼铛、中国扬子集团一款“扬子”新一代空调换气扇上黑榜,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声称一款不合格“新飞”电热水壶属假冒产品。

  市工商局本次抽检的小家电有电热水壶、养生玻璃壶、电烤锅、蛋糕机、电吹风、卷发器、按摩棒、多士炉、空调换气扇等,这些产品在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等项目上不符合国标要求。抽检发现,标称合肥荣事达小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荣事达”电饼铛“结构”项目不合格;标称佛山市顺德区春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水”养生玻璃壶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中,有40批次产品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占不合格产品数量约77%,包括:“扬子”新一代空调换气扇,标称浙江奉化市巨星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箭王”负离子卷发器,容易产生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此外,一款“创兴利”防干烧多功能带格明珠锅及一款“蛟龙”自动断电不锈钢热得快甚至发生“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

  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20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市工商局同时发出消费警示,在本次抽检中,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声称未授权金得发电器厂使用其注册商标生产电热水壶产品,消费者购买时须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