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用!网络装修游击队老板自揭“套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甘伟萍 2017-06-28 16: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本报广厦周刊23日报道了读者邹先生通过网络,请到没有营业执照的湖南世超装饰有限公司搞装修,工程款付清大部分(仅余5%尾款)后,工程却只干了半拉子、再也不上门的事情,引发众多有过类似经历的市民共鸣,纷纷拨打广厦热线,倾诉他们类似的经历。而读者王鸣(化名)的讲述却有些特别——他曾是一支网上装修游击队的老板,后来“改投”到某品牌公司旗下,他把自己当装修游击队时的“套路”总结为五招,希望通过晚报曝光,对那些准装修客户有所帮助。

  套路一:低价揽客请君入瓮

  王鸣坦承,要鉴别装修是“正规军”还是游击队其实很简单,但许多业主还是愿意请游击队装修,就是看中了他们报出的低价格(往往比正规公司低三成,甚至更多)!报道中湖南世超装饰有限公司报出的“套餐”价仅288元/平方米,在目前工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仅仅够人工成本。但装修游击队的工头在开始时,会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证不要另外加钱”,从而吸引业主“入瓮”。

  套路二:合同挖坑业主难防

  低价接到工程后,开始签合同了。这时,工头就会想尽办法,“牵”着业主往自己设下的“套”里迈。拆墙,好,请付拆墙费;改水管,行,请加改管费;强、弱电改线路,请交改线费;做柜子,要得,请交费……这样一项项算下来,远远超过当初的报价了,包工头就靠这些来赚取利润,而业主此时骑虎难下,只能听任包工头摆布了。

  套路三:指定材料另赚差价

  业主与包工头签订的合同中,对装饰材料中的瓷砖、洁具等,一般会指定用某个品牌、某种颜色,但不会在合同中细化到用某种型号、规格,包工头甚至会带业主去多家建材市场看样品,这就给包工头带来了较大的操作空间,因为同一个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价格相差悬殊。同样的刷油漆、做涂料,正规公司上油漆是“三底两面”一共五层涂刷,“游击队”也就是面上两层,业主很难看得出来。这次邹先生家的墙壁涂料一抹就掉,估计就是偷工减料的结果。

  套路四:拍胸承诺售后服务

  客户也知道装修游击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售后服务保障。为此,这些老板会使尽浑身解数,打消业主这一顾虑。如把自己身份证复印件交给业主,让对方放心;也有的通过攀老乡等关系,承诺“家门口人,一个电话就上门来了”。而一旦真的出现问题,特别是出现卫生间渗水方面的大问题,这些包工头往往采取的办法就是把业主电话拉入黑名单。

  套路五:朋友圈拉客很有效

  现在的装修游击队非常懂得利用新媒体、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来搞营销。许多客户对熟人的朋友圈比较信任,装修游击队的老板们便利用这点,冒称业主打入各个楼盘微信群,随时关注群中信息。一旦有人提出装修方面的问题,立马回应,热情提供参考建议,不显山、不露水就取得别人信任,最后达到承揽业务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