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上装修后家里漏水 该找谁负责?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6-16 10: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楼上装修后家里漏水 该找谁负责?

  案例:家住金牛区某小区的张先生住五楼,外出一月回来后发现一墙面浸水,造成表层脱落,室内空气潮湿,木地板发霉变型翻翘。由于在此期间只有楼上的住户刘某家在装修,所以张先生认为可能和刘某有关。张先生找到六楼户主刘某,求赔偿,但被拒绝。找物业公司,物业不管。“我问过楼上楼下的邻居,他们有人可以证明刘某为增大住房使用面积,将明水管改成暗水管,水管的接头正好在我家房子浸水墙的顶上方。我推测水是从接头流出的。”张先生着急地说道,他希望能有一个解决办法。

  解答:在本案中,张先生首先需要做的是通过有资质的机构,如房屋质量检验部门等对墙面浸水的原因及如何修补进行鉴定并出具报告。在查明原因后,应区别情况进行处理:如果是由于房屋本身的质量问题导致的墙面浸水,且该情况发生在房屋质保期内的,则开发商应承担维修或赔偿责任。如果确实是由于邻居刘某改造水管造成的,则邻居刘某应承担维修或赔偿责任。

  就维修或赔偿问题,张先生可找开发商或刘某进行交涉,协商不成的,张先生可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找街道办事处、业主委员会等第三人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