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内人士提醒:装修时别忘了保护墙角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6-05 10: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读者咨询:家里是否应该安装保护墙角装置?是否显得画蛇添足?

  记者咨询某装饰负责人张先生后获悉,装修好地面、墙壁之后,搬家具时碰到墙角在所难免,碰坏了墙面美观就大大打折。此外,装修好之后如果家里孩子乱跑,不小心碰在墙角,护角则可起到缓冲撞击的作用。墙角经常手扶,雪白的墙面则会留下污点,时间长了会乌黑一片,而有了护墙角则易于清洁。

  普通家庭通常选择自制护墙角,将2块玻璃夹在墙角两边,用来防止墙角被撞。但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易碎,容易伤着家人,且玻璃护墙角是2块组合,防护效果欠佳。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护墙角材质有亚克力、玻璃、PVC等。安装时需要注意,护墙角的棱是否经过人性化的圆滑角处理,花色是否吻合整个居家风格,是否环保等。

  张先生表示,很多正规的装修公司都会有护角安装,比如在做阳角的时候加入PVC铝条进行阴阳角处理,更好地保护阳角的撞击,在装修好以后,表面看不到,但还是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