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发第一次试坐就塌了 一统国际家居为啥不退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5-17 13: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沙发第一次试坐就塌了 一统国际家居为啥不退款?

  装修新房、购置家具本身就是一件繁琐的事情,如果这其中再遇到问题更让人头疼。近日,市民郭女士致电女报反映,自己去年年底在一家名为一统国际家居的家具店购买了一套实木家具。让郭女士没想到的是,家具送来后,各种问题不断。甚至沙发第一次试坐时就塌了。随后郭女士与一统国际的负责人联系时,对方则表示可以退货但不能退钱,必须要郭女士重新选购一套家具才行。

  “这么做是不是太不合理了,质量有问题还不给我退钱。”郭女士表示,2016年11月份,她接到一通销售电话。电话中对方称自己是一统国际家居的销售人员,最近在搞促销,希望郭女士能关注一下,正巧郭女士正为新房寻找家具,便过去看了看并订购了一套家具。直到4月份,郭女士订购的家具才送至家中,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其中的沙发坐了一下就塌了。

  郭女士介绍,家具送至家中后,她发现除了沙发之外,其他物品也有不少问题,“床腿安好了又垫了四个东西,说是为了稳定。餐椅掉漆了,我让他们换,结果补了又给我送来的。”她还说,对方涉嫌欺骗消费者,自己明明说好让工作人员更换新椅子,可他们却拿修补过的椅子来“糊弄”自己。

  “我联系他们负责人,对方说可以退货,但是不能退钱,必须要我去店里再挑一款。”郭女士表示,这让她很不能理解,厂家的产品质量差,却还让消费者承担这部分损失,“我的一位朋友也在他家买的皮沙发,没坐多久,线都断了。”郭女士说,就连她朋友要求从皮制品换成布艺制品,对方也不答应。

  为了解情况,女报记者通过郭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了一统国际家居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但王经理称记者拨错了电话,不明白什么意思,便匆匆挂断电话。记者再次确认号码后拨打,对方仍坚持否认。对此,记者拨打了一统国际家居的济南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需要上报领导。随后,该客服人员回电称,已与郭女士及其丈夫协商退款,并会尽快走流程将钱退还给郭女士。

  律师说法

  山东宇鹏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春雨表示,仅对此纠纷来讲,消费者郭女士与卖方“一统国际家居”应首先确认该套家具产生的问题是质量问题还是安装问题,如果是由于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郭女士可提出解除合同,要求对方退货、退款。但如果是由于安装不到位产生的问题,虽然也应由卖家承担责任,但消费者则无法要求解除合同。

  李春雨建议消费者,购买产品前一定要与卖家签订详尽的合同,不应仅以订货单作为凭证,一旦后期产生纠纷会影响自己维护个人权益。同时,他还表示,货品送至家中后,消费者应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派专人对货品进行质量检测,在检测无误的情况下,签署质量检测报告书后方可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