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严打以精装修价格备案卖毛坯房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彭一苇 编辑:甘伟萍 2017-05-16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北整治楼市乱象 严打以精装修价格备案卖毛坯房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昨日,我省住建、教育、公安、人社、工商、物价、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多部门联合发文,从今年5月到10月,在全省开展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多部门分工协作,建立联动监管机制,形成高压态势。

  目前,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上存在一些乱象,本次整治将严查以精装修房价格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方案备案,以毛坯房向市场销售,逃避监管,诱骗消费者的行为;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商品房销售必须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房。受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销售商品房的中介公司,不得收取超出商品房销售价格以外的费用,如电商费、管理费、服务费、网签费等。

  整治内容还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以订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订金、预订款等费用。

  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本次整治要求中介机构不得赚取房屋交易差价,不得隐瞒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必须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管部门备案,必须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证、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不得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不得侵占或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不得非法向他人提供或泄露个人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