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天的工期拖延了5个月还未完工 长沙万润装饰被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7-04-20 13: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进场装修到现在过去了快7个月,唐小姐的新家还没有完全交房。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从过年后到现在承诺的交房次数有六七次,现在却仍然一天天往后推迟。”家住长城万富汇小区的唐小姐,怎么都没想到一套80平米不到的房子,从约定交房的时间到现在过去了快5个月,还不能完全交房。近日,唐小姐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上发帖,投诉“长沙万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恶意拖延工期。”

  网友投诉:约定的工期快到了才做完水电工程

  去年9月,唐小姐和长沙万润装饰签订了全包装修合同,双方约定工期为70天,也就是装修公司应在去年11月底完成全部装修,结果唐小姐却一直没有等来完全交房的那天。

  “交房的时间快到了,才发现只搞完水电那一部分。”唐小姐告诉记者,那次之后她就找到装修公司反映,对方并未告知施工进度慢的原因,只是承诺会按照合同上的约定时间交房。

  唐小姐还介绍,施工过程中,负责自己家装修的项目经理辞职,万润装饰就派出公司工程部的人来监管。“我感觉像是被他们雇来的项目经理,每天都要我来安排问材料是否到了工地,工人是否在现场施工?”唐小姐的语气里透出一股无奈。

  除了延期问题,唐小姐还表示装修公司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对衣帽间的设计进行了修改。“尽管公司一直承诺会进行整改,可是就没见他们有行动,连板材等材料都没到。”唐小姐说道。

  公司回应:承诺在月底之前完成收尾工作并交房

  今日上午,记者拨打了万润装饰客服负责人罗经理的电话。

  对于为何唐小姐家的装修会延期?罗经理开始仅回应称,“装修期间包含法定节假日,比如春节假期,工地会停工一个月。”而至于交房延期长达5个月之久的问题,罗经理又表示称,是因为唐小姐的增项费用没有结清。

  就在记者发稿前,唐小姐收到了装修公司的回应。“那边承诺下午去量隔断,包括一些泥工方面的工作,明天开始做,这个月内会完工。”唐小姐介绍道。

  律师意见:装修公司构成违约 消费者可索赔

  “装修公司没按合同约定时间交工则属于违约,如果因为装修公司原因造成工期延误给消费者带来损失,消费者提供相关证据后可索赔。” 红网联动律师、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明介绍称。

  在唐女士的案例中,按合同约定应于5个月前交房,可装修公司却一直未予以兑现。刘明律师引用《合同法》里的规定解释称,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而在履行义务或者采取补救措施后,对方还有其他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刘明表示。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