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提示:选购智能坐便器注意事项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3-30 10: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首先应考虑安全问题,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一定要查看相关的合格证书,看其是否通过国家安全标准检验,因为智能坐便器的坐圈加热、暖风烘干、自动冲洗等功能都需要供电供水,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二、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只需具备如坐圈人体感应、坐圈加热、温水洗净、移动洗净、暖风烘干、自动除臭、一键节能技术,就能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求。

  三、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应考虑是否容易清洗。查看冲洗功能时,仔细观察坐便器表面,看是否泛光,然后用手触摸,检查表面以及排污管处是否光滑,有没有明显的裂缝或者缺釉现象。由于瓷质的好坏和坐便器的寿命有直接关系,所以,一般来说,光泽度越高,致密性越好,越容易清洁卫生。

  四、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应考虑是否节水。除了查看用水量外,也不能忽略冲洗功能、水封是否有效防臭等。比如,单次用水量少的智能坐便器,如果其冲洗功能不足,一次冲不干净,需要反复冲洗两三遍,“节水”就变成了费水。

  五、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应考虑配件,尤其是坐便器的水箱。应选择配件质量好、注水噪音低、坚固耐用、气密性好、经水长期浸泡而不腐蚀、不起水垢的水箱。

  六、选购智能坐便器(坐圈及盖)时,还要考虑售后服务。一旦使用中出现堵塞,它的维修方法比传统坐便器更加复杂,因此,购买时一定要关注产品的售后服务,确认保修期限和详细条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