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微降 预测市场将回暖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3-17 09: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3月1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2月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8.97,环比上升7.62点,同比下降3.73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462.3亿元,环比下降4.19%,同比下降21.52%。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2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微降4.19%,但BHI仍有小幅回升。

  2月份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持续回落,限购范围持续扩大,城市分化加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806亿元,增长26.0%,增速回落8.8个百分点。

  秦占学表示,受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影响,加上2月初,全国建材家居市场仍大多处于春节歇业状态(三四线城市部分市场或至元宵节后才开业),故本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较上月环比微降。

  另外,秦占学指出,从BHI各项分指数方面分析,拉动本月BHI回升的主力军是“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环比上涨达76.74点,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可见企业对市场预期继续看好。究其原因:一是年后宏观环境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制造业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持续增强。

  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且高于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51.0%以上。

  秦占学认为,接下来3月份气温回暖,建材家居市场很快进入传统装修旺季,从而导致经理人信心看涨。“就业率指数”环比涨幅第二,显示出春节过后行业开始吸纳就业,这也是市场预期向好的另一种体现。但不能指望行业就此有一个V型反转,整个行业应是在横盘中有波动(即许多W组成),在“新常态”中提升质量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

  2月1日,环保部发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家具》正式开始执行,未来各类家居产品及配件均将拥有一个类似于家电节能标签的环保标志。绿色环保以及消费升级将加剧行业洗牌,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秦占学建议,企业适应变化、回归本质,为消费者提供更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得以“优胜”,而非“劣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