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看这些投诉 学会避开家装陷阱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3-08 14: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看看这些投诉 学会避开家装陷阱

  经过多年的规范,西安的大部分家装企业可以做到服务优良,群众认可。但是,仍有一些行业不良行为,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失。看看下面两个投诉案例,或许能帮助你避开家装陷阱。

  花5000元买的“保健床垫”使用半年弹簧下陷

  【案例一】

  家住西安市城东的李女士因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想更换一张新床垫。有一天,她路过一家商场,被所谓的5000元“保健床垫”吸引住了,导购极力推荐该品牌的床垫,并声称床垫的弹簧是高级定制品,可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李女士相信了导购的话,随即交钱购买了该品牌的床垫。

  半年后,李女士感觉床垫变软,弹簧下陷,局部踩上去有“咯吱”的响声,而且李女士的腰椎疼痛问题并没有因换床垫而缓解。李女士找到该品牌要求退货,经几番协商,商家退还了李女士30%的费用。

  记者提醒:虽然床垫影响睡眠舒适度,但不能借“保健”的噱头,声称床垫可以治疗疾病。使用半年就出现塌陷问题,可以断定该床垫质量存在严重问题。

  据陕西杨琪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梅介绍,选购床垫时,首先用手触摸床垫的面料,感受面料的顺滑柔软程度;其次,品质好的弹簧床垫和棕床垫都会有开槽口,消费者可透过开槽口透视床垫所使用的原材料是否如导购所描述的;然后试躺,用手感受头颈部位或腰部与床垫的贴合是否紧密;最后,沿着床垫的上下左右依次坐下,感觉受力面是否均匀。

  发现套餐项目不明确 交过订金不给退

  【案例二】

  周先生在一次家装公司的促销活动中,看到优惠力度很大,100㎡的房子装修只要39800元,于是就与该公司签订了装修套餐,并交了3000元订金。准备施工时,装修公司出具了预算清单,周先生看到增加了2万多元的其他费用。经询问得知,他所订套餐的报价只含最基本的工艺,而厨卫铺砖、刷墙等,吊顶、石膏线以及造型设计等都需要加钱。

  周先生吐槽,该套餐并不是“全包”,而是若干项家装内容组合售卖,想加项目,得另外掏钱。“之前没说,我以为是全部包含在内的。现在想退订金,装修公司表示以贵为理由订金不退,还说收据上有明确说明。”

  记者提醒:消费者要清楚装修套餐并不是指“全包”,很多项目不包含在套餐中。如套餐中包含3个门,而消费者家中需要4个门;还有些套餐不包含水泥、沙子等。如果没有看清楚,随后要增加就要加钱了。套餐中也不包含墙体拆改新建项目、电视背景墙个性装饰部分等项目。消费者不要怕麻烦,最好在签订合同前逐条逐项咨询设计师,以防止装修公司偷漏项目。此外,交订金前,一定要询问清楚订金是否可以退还,最好能写进收据。同时,要看清楚收据的内容,不明白要及时询问,以免今后出现纠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