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黄志明:企业应拥抱“实体经济+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廖洁 编辑:甘伟萍 2017-03-07 10: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黄志明作客红网谈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

  黄志明认为,要借助大数据资源对不同企业不同行业进行分析。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红网长沙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廖洁)“互联网+”计划已经开始在多个领域展开,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何正确理解互联网+的内涵,更好地把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相结合,成为许多做实业的企业家们十分关心的话题。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万家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作客红网设在北京的两会嘉宾访谈室,与广大网友交流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如何融合才能真正达到互补互促。

  企业拥抱“实体经济+互联网”

  黄志明说,“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互联网”是有区别的。“互联网+”是由线上往线下走,以大数据掌控各类项目信息资源的模式。“实体经济+互联网”是一种由线下往线上走,获取大数据中的各类信息资源,通过获取大数据中的各类商业物质供需信息,进行生产加工经营和服务,转换成生产力的模式。

  他认为,当前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实体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这也给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提供了一个机遇。实体经济在遭遇互联网挑战的前提下,应该积极转变自身的弱势,主动拥抱增强实体经济的核心竞争力,让“互联网+”这种新型经济态势,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企业应主动拥抱“实体经济+互联网”, 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如何让互联网+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志明认为要借助大数据资源对不同企业不同行业进行分析。他说:“国家应该要掌握这些企业数据、企业经营产品数据和财务数据等大数据资源。对市场和资源进行宏观调控以达到供需和平衡发展。”

  农村土地与城市土地同权入市

  在访谈中,黄志明还谈到了调整农村土地政策,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的话题。他说,中央一直积极深化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土地流转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我国农村土地流转面积已超出承包地总面积的30%。但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现行土地管理制度特别是农村土地管理制度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显现。农村流转的土地很难进行抵押融资贷款,因而不能为农业的后续发展提供资金的支持,而这又反过来影响农村的土地流转。 他建议,农村土地与城市土地应该同权入市,既体现了利益的公平,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增加国家来自土地资源的收入,同时也给农村发展带来大量的资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此外,他还在访谈中提出要倡导设计百年建筑。就在此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建筑质量老百姓不满意,社会诟病很多。但是只要努力,中国会出好的建筑作品。

  黄志明说,要提高建筑质量,倡导设计百年建筑,国家应该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他强调,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并不是指一次性就把土地卖给了业主或者企业。而是在保证国家和百姓利益的前提下收取年租金和收益金。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打造百年建筑就有了最基本的条件。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