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居卖场存在四大经营误区 需转变经营思路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7-01-18 11: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卖场需要转变经营思路

  家居卖场存在四大经营误区

  一、基本还是大而全的经营思路。一上来就是至少二十万平米的家居卖场,号称做当地的家居航母,不管当地市场能否有这么大的消费能力,不管能否有这么多的品牌合作。大而全意味着什么品牌都进来,鱼龙混杂,消费者不买账,经营一段时间品牌撤场,经营进入下行通道。

  二、单纯依靠重金砸广告获取市场认可。相信做足够多的广告就可以占领市场。孤注一掷地豪赌一把,结果做广告阶段能得到一定的客流与销售额,广告一停,卖场马上遇冷,这时候没有更多资金救场,最后只能败下阵来。

  三、迎合时下流行的互联网思维,重金做电商。以为把卖场与互联网关联起来,网上开个旗舰店或者做垂直网站就可以讨好消费者,流量不够就不惜代价地引流,线下的客流引不上去,只能砸钱做推广,不知道这其实是个烧钱的无底洞。

  四、无特色无差异化。定位不清晰盲目追求规模化的家居卖场没有进行有效的市场细分与市场定位,卖场同质化较为严重,没有根据消费者的细分进行差异化经营,从而导致经营不善。品牌与厂家的引进总是那么几家,这家家居卖场是这些品牌,换个家居卖场还是这几个品牌,千店一面,毫无特色与创新,乏味,不再想去第二次,消费者感觉浪费精力,最后商场只能是被淘汰。

  转变经营思路抢得市场先机

  当前,大部分家居卖场的经营思路仍然过于陈旧,比如单纯依靠打价格战,什么爆破,团购,史无前例的折扣等等都是导致家居卖场落伍或者毫无竞争优势的做法。那么家居卖场如何转变经营思路呢?首先要有明确的经营理念与方向。笔者认为应该从这些方面进行革新。

  定位差异化,这是品牌符号。家居卖场从一开始定位是什么特色一定要明确,围绕着市场定位进行品牌招商与资源整合。家居卖场一定不要有年龄层次的定位,这样的定位会限制家居卖场本身的空间与经营,家居卖场需要的是生活方式的定位,文化层次的定位,充分发掘消费者除了购物。

  家居卖场一定不能将自身看成是耐用消费品的平台,应该是基于家的组合所产生的生活方式实现的平台,需要注入更多fun的娱乐因子。人们现在出来购物不仅仅是为了亲身感受到产品本身,更希望能开心地休闲与娱乐。比如现在比较流行的基于3D技术开发的VR虚拟空间体验,不仅能与家居产品产生互动感,更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买东西有意思。开放地引入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跨界关联的娱乐活动,有创意地融合更多娱乐因子,才能让家居卖场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与支持者。

  现今生活方式日新月异,家居消费市场变化节奏加快。家居卖场作为家居消费领域的重要窗口,一定要改变旧有的思路,针对消费趋势的变化与消费者心理的变化,不断更新经营思路,使自己一直保持走在时代的前沿,如此才能活力长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