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开展家具、建材类抽查 合格率均超9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岳爱民 杨秉卓 编辑:甘伟萍 2017-01-12 1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岳爱民 杨秉卓)近日,宁夏质监局公布对全区家具、建材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的结果。

  此次共对家具、建材两大类7种产品的147家企业,22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家具类产品生产企业31家,抽检产品64批次,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8.4%;建材类产品生产企业106家,抽检产品156批次,1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1.7%。

  此次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木质家具、砌块、水泥质量合格率高。抽查的木质家具主要有木质桌、木质柜、木质椅等产品,共抽查企业9家,抽取样品21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砌块主要有烧结多孔砖及混凝土砖,共抽查企业18家,抽取样品24批次,合格样品24批次,合格率为100%。水泥共抽查生产企业21家,抽取样品42批次,检验合格42批次,合格率为100%。

  软体家具、保温材料质量情况良好。软体家具有沙发、弹簧软床垫、棕纤维弹性床垫等产品。共抽查企业22家,抽取样品43批次,检验合格42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合格率为97.7%。保温材料共抽查企业37家,抽取样品51批次,检验合格48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率为94.1%。

  防水卷材、砖质量合格率参差不齐。防水卷材主要抽查了SBS弹性体改性沥青产品、WP预铺/湿铺产品,共抽查企业13家,抽取样品22批次,检验合格1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率为81.8%。砖类产品主要抽查了烧结多孔砖及混凝土砖,共抽查企业17家,抽取样品17批次,检验合格11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合格率为64.7%。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产品不合格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工作,其他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的协查工作,杜绝不合格产品在辖区内销售。同时要求各有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将此次监督抽查结果中涉及该区不合格产品企业的后处理信息及时补充到企业质量管理档案中,将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后处理情况连同对企业的处罚决定书一并报送自治区质监局备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