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昌力鼎装饰拖欠农民工工资2年 人社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作者:余红举 编辑:甘伟萍 2017-01-04 10: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刚过,农历新年脚步又近了,可是对10多名农民工来说,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还不知何时能到手。1月2日,数名农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受雇于南昌市力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力鼎装饰”),2013年来到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的九江国际湾楼盘做工,次年工程就已完工,但是对方欠他们几十万元工资没付。目前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已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彭师傅是宜春人,2013年至2014年10月,他来到九江市八里湖新区九江国际湾工地做工。“主要从事房子室外装修工程。”彭师傅说,请他们来的是南昌力鼎装饰,工程至2014年下半年基本完工。“最初,工资结算还比较快,后来就一直拖,自己有3万多元工资被欠。”南昌的曾师傅也被欠薪,而且数额还不少:“2年的工资都没发,加起来有10多万元。”

  据了解,与九江市国际湾的开发商——九江市冠宸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冠宸置业”)签订施工合同的是“南昌力鼎装饰”,后该工程的实际承包人是徐某。之前,南昌力鼎装饰负责人黄骅曾出具数份委托书,让九江冠宸置业直接将工程款转入徐某的个人账户。

  从记者获得的九江冠宸置业工程款审批表显示,该公司曾多次将外墙GRC构件制作安装的工程款转入徐某的个人账户。“按理说我们该找黄骅要钱,可黄骅说他不管这事,让我们找徐某。徐某说九江冠宸置业没给他结算,他也没钱支付农民工工资。”

  对此,九江冠宸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楼盘房屋基本售完,其承认外墙GRC构件制作安装的工程款还没结清,里面包含一些农民工的工资。经九江冠宸置业财务人员确认,目前还有包括工资、材料费等近40万元未结算。

  人社部门介入调查

  “与公司签合同的是‘南昌力鼎装饰’,如果黄骅没有给徐某新的委托书,我们也不好把钱给徐某。” 九江冠宸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也希望尽快把这笔款结清。

  包工头之一的徐某向记者表示,没有黄骅的委托书,九江冠宸置业不与他结算,他也没钱支付农民工工资。徐某还说:“因为我们给的好处费少了,黄骅不肯开具最后一次结算的委托书,从而达到多要好处费的目的。”

  记者就此事向黄骅求证,可多次拨打黄骅电话,均被挂断,发短信亦未回复。

  1月2日上午,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南昌力鼎装饰2013年8月15日登记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黄骅是自然人股东。2016年7月7日,该公司被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对此,九江市八里湖新区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水庆已经受理,并做了详细记录。他表示,针对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之事,会介入调查,并积极协调农民工维权。他还表示,目前登记欠款项近40万元,估计有部分属于工程款,人力资源部门不会追讨工程款,只会追讨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农民工的权益肯定要保护的。”刘水庆说:“等农民工提供了工资明细表后再追查由谁支付这笔工资。”记者 余红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