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地板到定制家居 德尔未来深度整合产业链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6-12-13 09: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讯 近日,德尔未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州百得胜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拟1900万元设立实木定制家居公司,百得胜持股38%。

  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德尔未来表示,借助于定制家居行业大风口下的下一个小风口,在定制行业的板木品类上,提前占位与卡位。在板木品类上,将利用百得胜成熟的 B2B2C 商业模式,将实木门板与百得胜的澳洲实木柜体结合,开设百得胜实木馆专卖店,与百得胜现有板式产品销售并驾齐驱,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未来几年,百得胜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拓展销售网络。

  德尔未来指出,一二线城市进入寸土寸金的高房价时代,对房屋空间的利用率要求日益提高,定制衣柜行业在近几年得到迅猛发展,预计未来全屋定制行业仍有巨大成长空间。

  人民网观察:

  从地板到定制家居 德尔未来深度整合产业链

  近年来,伴随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不断发展,布局大家居战略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发展的方向。德尔未来也在以地板为支撑的基础上,加速整合家居产业资源。

  德尔是专业木地板品牌服务商,主营业务为强化复合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2015年9月,“德尔家居”正式更名为“德尔未来”,逐步进入“石墨烯”和“智能家居”等领域。

  在“大家居”的拓展中,德尔选择了衣柜领域作为切入口。今年初, 德尔未来以5093万元收购苏州百得胜智能家居有限公司48%的股权,着力铺开大家居和智能化升级的战略布局,目前家居板块已经拥有德尔地板和百得胜衣柜两大品牌。

  业内指出,当前,定制家具因为可以根据房间户型和消费者需求度身定做,在尺寸和风格上有更加丰富的选择性,越来越被消费者看好。目前国内地板市场的整体增速比较低,有些品类已经饱和,甚至有小幅度下滑。

  从地板转型到定制家具领域,德尔未来董事长汝继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定制家具系统的生产端和地板的生产完全不同。木地板做的是B2C的业务,定制做的是C2B的业务。这一步的挑战性就不是传统木地板企业可以轻松就转型的。

  根据德尔未来今年的半年报,目前德尔定制衣柜的体量不大,但增长空间较大。报告期内,地板类产品实现营收3.38亿元,同比下降6.41%,毛利率增长1.14%至37.8%;密度板类产品营收为1456元,毛利率为10.29%;定制衣柜实现营收1.32亿元,同比增长47.29%,毛利率增长2.7%至33.81%。

  公开资料也显示,未来,德尔还会在家居产品中加入智能触控系统和导热系统,并逐渐涉足其他家居品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