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家居建材销售亮眼 物流售后受考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许蕾 编辑:甘伟萍 2016-11-18 11: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双11”家居建材销售亮眼 物流售后受考验)

  11月12日凌晨,2016天猫双11落下帷幕,1207亿元的成交额远超去年的912.17亿元。销售额的急剧攀升上演了惊险的速度与激情。其中家装e站在3分钟内就突破了亿元大关,林氏木业29分40秒成交1.5亿,pingo国际在56分钟突破两亿,而顾家家居在1小时30分就突破了去年全天的销售额。总体来看,本年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家居建材销售表现亮眼。不过,因为家居建材商品大多属于大宗交易,体积大、售后安装服务要求更多且更细,这些特点都意味着狂欢之后,新的考验随之而来。

  在家具、家纺、家装、主材、全屋定制等细分品类中,各家的成绩到底如何?据统计,家装主材类目排行中,大自然、友邦集成吊顶、九牧、贝尔、东鹏瓷砖、奥普集成家居、诺贝尔瓷砖、金意陶瓷砖、依诺瓷砖、欧普照明分别夺得了前十。九牧今年目标是2.5亿,在刚刚开始9分钟后已经突破千万;8时30分,欧普照明已突破1.2亿元,超过2015双11总成交额。

  住宅家具类中,林氏木业、全友家居、顾家家居、雅兰、华日家居前五名的销售额都破亿。其中,作为已经连续4年蝉联家具品类的销售冠军,仅11日9时25分时,林氏木业成交额已达4亿。最终,林氏木业以6.1亿元的成绩稳居家具品类榜首,第四次成为冠军。

  家纺类目中,邀请了小鲜肉作为代言人的罗莱家纺最终以2.088亿销售量告终,达成了五连冠目标。

  今年家装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pingo国际以56分钟破两亿元的纪录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黑马。实创装饰今年走全渠道方向,以“完美家装服务”为着力点,交易额上升也非常快,17时突破2亿元,19时55分已突破3亿元。百安居则以1.4亿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的天猫双11中,全屋定制品类的排行一直在激烈变动。索菲亚、TATA木门、欧派位列三甲。其中,截至16时14分,索菲亚当天成交额突破2亿,双十一期间累计成交达3.6亿,远超去年同时间段的2.4亿。而TATA木门在15时,累计销售额已达2.35亿,截至10点34分,单天单店销售额已达2亿元,超过2015年双十一全天销售总额,最终以预售起累计2.938亿元圆满收官。

  家居建材销售成绩亮眼,随后却仍要经历考验。以家居建材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网购交易,真正容易产生纠纷的是售后,物流和安装都有可能产生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针对家居产品的退货要求,各大平台和商家都有“附加条件”:所退货物不得影响商家的二次销售;顾客承受相关的运费、包装费、服务费、安装费等前期费用;定制家具不可退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实际操作中,“有理由退货尚且经常产生纠纷,更遑论无理由退货了”。记者 许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